大屏魅力造就废旧手机的“大数据”时代业界

/ / 2014-12-05 11:43
 谷歌安卓系统的免费让智能机风生水起,无论是从速度还是宽度,都在不断往更高层次发展,从2G、3G到4G,2核4核到8核,4寸、4 7寸、再到5 5寸,甚至6寸,消费者对于手机处...
 谷歌安卓系统的免费让智能机风生水起,无论是从速度还是宽度,都在不断往更高层次发展,从2G、3G到4G,2核4核到8核,4寸、4.7寸、再到5.5寸,甚至6寸,消费者对于手机处理器以及屏幕尺寸的追求从未停止过。智能机的飞跃带动了手机行业的洗牌,功能机也因此慢慢退出了历史舞台,而大屏魅力也将造就废旧手机的“大数据”时代。
 
  从环保的角度看,科技和技术每一次的创新,都将带来一次大规模的淘汰。而海量废旧手机面临最大问题是该往何处?2014年第二季度,中国手机市场出货量1.12亿部,环比增长1.46%,同比增长24.4%,其中智能手机销量为1.03亿部。国内市场手机保有量已经超过12亿部,而且随着4G业务的普及,智能手机出货量未来还将有大量的增长。在这个大数据时代,如何才能更好的将这里海量废旧手机聚集起来?
 
  这是一个环保问题同时也是一个商机。据调查超九成的中国网民将旧手机闲置,没有适合的处理渠道成为旧手机闲置的主因。而这些闲置手机中,可以正常使用的占五成以上,但是目前相关部门并没有专门的机构进行二手手机回收,个别有回收的也主要以手机电池为主。一些小区或便利店设置的二手手机回收点,也是当垃圾回收。如何处理这些还有价值的闲置旧手机,令很多人感到棘手。
 
  要知道废旧手机如果搁置的时间长了,将带来一系列的安全问题:
 
  首先是随着废旧手机元器件的老化,如果继续使用,会产生更大的辐射,严重的话还可能引起免疫力降低、提前衰老、记忆力减退等症状。
 
  其次如果废旧手机不经专业处理就丢弃,其化学成分会渗透污染土地和地下水,人们一旦饮用或食用被污染的农作物,会让有害重金属进入人体,沉积久了也会对人类健康构成极大威胁。
 
  最后近年来不少新闻报道因使用旧手机而引起的电池燃爆事件。
 
  众所周知,手机里含丰富的贵金属,淘绿网小编今天告诉你废旧手机回收的意义:如果将全国的废旧手机全部回收,每年可回收约1亿部,总重约1万吨,可提取1500公斤黄金、3万公斤银、100万公斤铜,还有45%的塑料、10%的陶可再利用。
 
  所以在废旧手机的大数据时代将废旧手机进行回收处理,不仅可以整合资源,为自己和家人消除了身边的一大隐患!还能为环保和可再生资源尽一份心!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