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尼牵手小米,公主下嫁屌丝?业界

/ 朝晖 / 2014-12-05 11:43
作为索尼电视的忠实用户,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一条消息:“索尼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差点把饭喷出来。果不其然,一众网友也纷纷在微博上大呼小叫:索尼大法沦丧,逼格和信...
作为索尼电视的忠实用户,中午吃饭的时候看到一条消息:“索尼与小米达成战略合作”,差点把饭喷出来。果不其然,一众网友也纷纷在微博上大呼小叫:索尼大法沦丧,逼格和信仰一下都没了。

其实,所谓的逼格也好,信仰也罢,只是曾经辉煌时期的索尼给人留下的固有印象。于是, 大家都觉得,索尼这种“公主”,怎么能和小米这种“屌丝”合作。我只想说,您呢,洗洗睡吧。

事实上, 在如今这个年代,谁能拿出最好用的产品,谁就是王道。 索尼在硬件工业设计的水准有目共睹,也一度是业界标杆,但说到软件、系统好用,真的不敢“苟同”。

相反,小米的硬件设计水准平平,但无论是手机版的MIUI,还是电视上的MIUI TV,经过长时间的锻炼,在国产ROM中算是经得起考研,也获得了大多数用户认可。至少,在我长时间的小米盒子使用过程中,系统的流畅度、稳定性、以及亲民程度,一切安好。

回到主题,这次索尼和小米“联姻”,究竟干了啥。官方公布的消息不多,但网友从现场传出的消息中,我们得知一二。

1、内容一步到位

小米盒子的内容无缝嵌入索尼操作界面中,无需切换信号源,就可使用小米盒子的所有功能,体验前所未有的便捷。

2、遥控一个就够

通过索尼电视的遥控器就能直接操作小米盒子,无需来回切换遥控器。

其实,从幻灯片不难看出, 此次索尼是把小米盒子的内容单独做成一个模块:“小米盒子的应用程序”,嵌套到原本电视的系统中,与其它模块并列安置,所以用户在访问的时候,就无需再切换信号源了。

而通过索尼电视的遥控器就能直接操作小米盒子,则这一融合进一步深化,更加方便用户使用 。

从用户角度出发,这是一件好事。也证明,索尼已经明白系统、应用中国化的重要性,硬件再好,没有软件支持,只能白瞎。

事实上,除了小米盒子之外, 此次索尼还将和百度音乐、腾讯电视QQ等合作,将这些本土化的应用深度融合到电视里,不再让软件成为短板 。

这么来看,逼格、信仰没了,那又怎样?

 

逼格信仰没了?索尼联姻小米都干了啥

 

 

逼格信仰没了?索尼联姻小米都干了啥

 

 

逼格信仰没了?索尼联姻小米都干了啥

 

 

逼格信仰没了?索尼联姻小米都干了啥

 

 

逼格信仰没了?索尼联姻小米都干了啥

 

 

逼格信仰没了?索尼联姻小米都干了啥

 

 

逼格信仰没了?索尼联姻小米都干了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