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二届Chinajoy昨日上海落幕 手游成行业焦点业界

/ 韩杰 / 2014-12-05 11:43
值得关注的是,除手游已在国内拥有较好增长外,目前众多移动游戏厂商均提到出口海外的计划,这将对于中国游戏行业“走出去”战略起到更好的作用。同时,移动游戏的出口将会...

第12届Chinajoy于昨日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成功落幕。本次会展以“塑造世界游戏产业新格局”为主题,共计为期4天。在今年的ChinaJoy会展上,除传统端游公司腾讯、网易、盛大及完美世界等公司外,还有众多移动游戏和主机游戏商首次参加展会。

1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寿山

7月30日,在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产业高峰论坛暨2014年ChinaJoy开幕式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孙寿山进行了主题演讲。在对2013年国内游戏行业产值和规模进行总结外,还公布了2014年上半年游戏市场达496.2亿,其中移动游戏增长394%,市场规模已达125亿元。

随后发言的腾讯公司副总裁程武、完美世界CEO萧泓、巨人网络CEO刘伟以及网易副总裁王怡均提及了移动游戏市场的展望和各自企业的布局。与往年ChinaJoy不同,移动游戏除增加大量企业进驻BToC和BToB参展外,包括乐逗游戏、触控科技和UC优视移动游戏领域企业代表也参与了高峰论坛并发言,由此可观移动游戏已成为重要游戏开发市场。

移动游戏业已成为行业焦点

在此大环境下,第二届WMGC在上海嘉里城召开。与会发言嘉宾除陈述过去一年中手游行业的发展态势外,并对未来市场的愿景进行了良好期待。

值得关注的是,除手游已在国内拥有较好增长外,目前众多移动游戏厂商均提到出口海外的计划,这将对于中国游戏行业“走出去”战略起到更好的作用。同时,移动游戏的出口将会提升中国游戏在海外的口碑,以及出口游戏产品类型的多元化发展。

从今年的展台布置上也可看出:与往年ChinaJoy上基本都为端游公司不同,今年展会中云集了众多移动游戏公司参展。尤其在BToC馆中,多家传统端游公司也展示了企业开发和代理的手游。包括腾讯公布《火影忍者》手游、完美世界展出《魔力宝贝》手游、西山居《剑网三》移动版亮相及巨人手游计划等。

除移动游戏外,PS、Xbox one也是首次亮相ChinaJoy,受到了国内主机游戏用户的重点关注。

不过,部分游戏厂商均公布了企业的端游计划,腾讯携《使命召唤OL》、《怪物猎人》以及《天涯明月刀》等作品亮相,暴雪提供了《魔兽世界:德拉诺之王》和《风暴英雄》的简体中文版首次试玩,完美世界则展出了《射雕ZERO》等产品。这也为客户端游戏的持续发展提供了产品支持,并保证国内游戏行业依旧多元化发展成为现实。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