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8同城为什么愿意接受腾讯投资?业界

/ 王静静 / 2014-12-05 11:43
58将有机会获得来自腾讯QQ、 微信、QQ com以及QQ浏览器等各个平台的流量, 进一步加强在本地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腾讯会在上述平台整合58的本地服务,令用户可以通过社交工...

6月27日,58同城联合腾讯控股公司发布公告,腾讯以7.36亿美元投资总额,获得58同城19.9%的股份,双方互为首选合作伙伴。

这是继腾讯投资滴滴打车和大众点评之后,再次出手布局O2O领域。上述公告中表示,此次战略合作达成后,双方将借助彼此的平台优势,共同在生活服务领域及O2O业务上进行深度协同合作。

58将有机会获得来自腾讯QQ、 微信、QQ.com以及QQ浏览器等各个平台的流量, 进一步加强在本地服务领域的领先地位。腾讯会在上述平台整合58的本地服务,令用户可以通过社交工具发现推荐商户,并与商户和其他用户更好的交流, 从而帮助58进一步扩大用户基数,提升用户体验。

 

另外,58同城CEO姚劲波今日晚间在微博透露,“7.36亿美元的案子,从开始谈到做完10天。”

2014年6月27日,腾讯公司在港交所信息披露网站上宣布,已斥资7.36亿美元收购58同城公司(WUBA)19.9%的股份。姚劲波为何与腾讯联姻,这中间有何故事?以下为58同城姚劲波独家接受记者的口述:

58同城被腾讯入股19.9%:终获移动端入口

我们和腾讯方面谈下合作,也就十来天时间。当时是到硅谷赛之后的第二天,可能也是由于大家都到了国外,外界沟通就少了,这样大家也就有机会聊一些比较深的问题。

当时我是跟吴宵光聊这个事情,其实根本在开始不是在聊58,我们当时在聊京东这个案子,就觉得腾讯给了京东很多帮助,而京东也借助腾讯做了很多未来的布局,值得我们思考。所以吴就说可以考虑一下腾讯吧,我回来之后就又去跟腾讯(包括pony)又去见了几次,就敲定了这个事情。

之所以选择和腾讯合作,是有两个因素:一是腾讯确实有很大的流量,不管是在PC还是在移动上占据着入口。但腾讯本身没有很好地办法来表现,也没有很好地办法来转化为用户的价值,而我认为这些入口对58是有巨大的价值的,58的产品可以跟腾讯的很多流量和资源无缝的对接起来。

第二点在于58是一个没有社交关系的网站,(在58上发信息的)很多人都是匿名不认识的人。所以我们引进(腾讯的)社交关系,是希望让发布信息的人和看信息的人的信任度得到提高。你以后浏览到的信息知道是你的朋友发的(虽然不知道他是谁),或者是朋友的朋友发的,,这样信任度可以得到提高,腾讯会把这种社交关系传送给58

所以我们的合作,除了流量的需要,更重要的是社交关系上,能让58体验得到提升,未来腾讯的接口上,该有的地方都会有,只要对双方有好处

有人问我们是不是为了收购拿钱,其实不是。虽然投资并购本来就是58的投资策略,但钱对于58是最不需要的,因为58本身每个季度是盈利的,我们本身有好几亿美金在账上,所以这次合作其实还是看重资源的合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