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App今日头条或许代表着未来业界

/ 整编 / 2014-12-05 11:43
门户本来就是“食腐者”,食腐而肥,踩踏传统媒体之上而成。到现在门户也都洗白,上岸了。现在新闻资讯类客户端,权力重新洗牌,原来的4大门户格局也渐行渐远,各家发展冷...

无论搜狐、腾讯,抑或网易,处于保护自己正当利益,打击侵权,即可。商业竞争不宜道德挂帅,非得把自己包装成站在高地,为行业未来,从业者生计着想。

门户本来就是“食腐者”,食腐而肥,踩踏传统媒体之上而成。到现在门户也都洗白,上岸了。现在新闻资讯类客户端,权力重新洗牌,原来的4大门户格局也渐行渐远,各家发展冷暖自知,有了新生力量介入,自然要捍卫自己的势力范围。

至于今日头条,我隐约觉得,它代表着未来。

搜狐节外生枝难阻今日头条与传统媒体加速融合

这一个多月来,新闻资讯app今日头条可谓是不断“上头条”,先是C轮融资1亿美元、估值5亿美元,然后是以新京报为代表的传统媒体的口诛笔伐,再是与广州日报等一批媒体的和解;再到如今的搜狐起诉今日头条。

6月24日,搜狐宣布对今日头条侵犯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提起诉讼,要求今日头条立刻停止侵权行为,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经济损失1100万元。而这一次状告今日头条,搜狐似乎早有准备,发布会和新闻通稿连番上阵,甚至还搬来了国家版权局、北京市版权局相关领导前来助阵。值得注意的是,此前一天国家版权局就宣布对今日头条进行调查。

再联系到半个月前,搜狐新闻客户端弹窗告知用户,“今日头条”侵犯版权,人们不得不产生疑问,搜狐为何反应如此激烈?为何要在传统媒体都与今日头条和解的情况下还要死咬今日头条?而今日头条未来的发展会因为搜狐这种疯狂的行为受到阻碍吗?【点击查看


搜狐“技不如人”状告今日头条有隐情

今日头条回应起诉:希望良性竞争

搜狐与今日头条的风波实际上就是一场巨头公司调用资源打压新兴公司的闹剧。

这一切的风波都是来自不久前今日头条完成C轮1亿美金的融资,今日头条估值已经超过5亿美金,估值甚至比21世纪经济报还要高。可以说,今日头条的迅猛发展已经让某些媒体眼红,搜狐此次发难本质上是行业之争,而不是真正站在版权的立场上行正义之事,“尊重版权”对于搜狐来说,只是一个道貌岸然的幌子。搜狐的发难,纯粹是搜狐新闻客户端的发展已经遇到了瓶颈而对今日头条眼红的疯狂之举。

搜狐如今的疯狂不得不让人想起了四大门户当年刚刚兴起之初的时候,所有平媒都如临大敌,搜狐今日的态度好像十五年前的纸媒,让人不得不感慨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点击查看


搜狐与今日头条的爱恨情仇

6月24日,作为国内四大门户的搜狐召开反盗版行动发布会,宣布对今日头条侵犯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提起诉讼,要求今日头条立刻停止侵权行为,刊登道歉声明,并赔偿经济损失1100万元。(现在说四大好像已经不太合适,一时半会儿想不到好的词,暂且这样称呼吧。)

喻拓刚知道这个消息的时候还有点诧异,有点突然。转念一想,搜狐的行动也是早早晚晚的事。下面就让笔者带各位看看搜狐与今日头条的爱恨情仇。【点击查看


新旧媒体之间的融合才是未来大趋势

“今日头条”将1亿美元的风投揽入怀中的喜悦还没散去,又遇到国家版权局介入调查,要让它把吃进去的吐出来,一些媒体们的冷嘲热讽无非是想撬动版权的坚冰,期望分一杯羹。

不管怎样,为他人作嫁衣裳的感觉都是很不好受的。在如此这般高歌猛进的当红炸子鸡面前,众多老牌媒体,不论门户或者报纸一一黯然失色。国家版权局对“今日头条”网立案调查是新媒体平台一个标志性的事件,把这么多年大家积累起来的愤怒和不满都爆发了出来。【点击查看


状告今日头条,搜狐背后的那些痛

今日头条公布的与搜狐合作证据

今天,搜狐宣布对APP“今日头条”侵犯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行为提起诉讼。距搜狐新闻客户端弹窗告知用户,“今日头条”侵犯版权,刚好整整两个星期。我想说的是为什么当时不是网易、腾讯或者新浪凤凰去弹这个新闻呢?难道是因为搜狐寂寞了,吃了没事干? 搜狐得了红眼病,看不得别人好,正当“今日头条”如日中天之时,我弹你窗,弹窗没用我就起诉你,有种吃不到葡萄就说葡萄酸的感觉。为什么搜狐会出现这种心态,我想其背后的原因恐怕不止是“今日头条”夺去了众多新闻APP老大的宝座,恐怕跟搜狐近些年来在多个领域式微有关。那下面我们一起来盘点下张朝阳内心的那些痛吧!【点击查看


直窥今日头条事件的本质

2E361A04-DF27-4BC4-9DBC-08475167BE73

这两天,发酵三周的今日头条事件再起波澜。随着国家版权局的介入,关于版权问题我们不必再多讨论,专业的版权问题专家自由论断。笔者想谈的是这次事件背后的核心本质,一家创业公司何至于能引起这么大的震动及连锁反应?以至于连续三周享受BAT的待遇成为了科技新闻领域的“每日头条”。下面笔者从几个切入点谈谈看法。【点击查看


搜狐起诉今日头条意在搅浑水 新浪网易没上当

今日头条版权

6月24日下午,在搜狐宣布对“今日头条”提起诉讼的发布会后,今日头条随即发表声明,称搜狐方面曾两次主动找到今日头条要求投资,甚至提议将搜狐资讯并入今日头条,但最终被婉拒;此次搜狐突然发难,本质是行业竞争,并表示希望行业良性竞争而非恶性竞争。

业内分析认为,在搜狐微博失败,搜狐视频发展受阻的情况下,搜狐新闻客户端作为搜狐在移动互联网的重要棋子被寄予厚望。此次起诉今日头条,一方面是借助刚刚融资的今日头条为自己炒作,另一方面也希望借助自己门户的身份,挑起其他门户网站对今日头条的绞杀,铲除竞争对手。但现在看来,新浪、网易、腾讯等门户并未表态。

实际上,今日头条在短短两年时间内,取得了迅猛进展。截至2014年2月,累计用户已达9000万,日活跃用户1000多万用户,远超其它新闻客户端,据有关数据统计,今日头条5月某天的微博分享量高达98816条,是搜狐新闻客户端的约11倍;而一个月的微博分享量更是高达180多万,位列所有新闻客户端之首。【点击查看


今日头条逼近行业第一 搜狐起诉实为示弱颠覆者

近日,中国IT研究中心最新公布的一组数据显示,移动新闻客户端APP再次重新排名,截至2014年5月底,今日头条月覆盖用户数达12194.4万人,紧逼搜狐,跻身行业三甲。就在人们热捧今日头条有望引领移动互联网未来的同时,搜狐却将“今日头条”告上法庭。有分析认为,搜狐起诉看似强悍,却表现出对颠覆者的示弱姿态。

据了解,“今日头条”是一款会自动学习的资讯软件,它会聪明地分析你的兴趣爱好,自动推荐用户喜欢的内容,并且越用越懂你。自2012年8月上线以来,今日头条迅速成为移动互联网同类产品中最受用户欢迎的新贵,出现于许多人的手机屏幕上。根据其公布的数据,在不到两年的时间内,“今日头条”已经拥有超过1.2亿激活用户、4000万月度活跃用户。

“今日头条”成为舆论对象,得从其融资1亿美元说起。在经过近两年的低调发展后,6月3日,其创始人张一鸣公布第三轮融资成果,也就是C轮融资1亿美元,市值5亿美元。其变现能力一下子挑动了搜狐等竞争对手的敏感神经。【点击查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