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同城强攻华西区域,野心和底气从何而来?业界

/ 王易见 / 2014-12-05 11:43
58同城的一线城市应该是北上广深,因为这些城市经济最发达,信息化程度最高。而在这次活动上,老姚向外界郑重宣布,未来成都将成为58的新一线城市,那么成都究竟有何魅力,...

6月17日,58同城在成都望江宾馆举办了一次专题活动,活动主题为《与未来对话--老姚与你聊聊创业那些事儿》,在这次活动上,58同城CEO姚劲波不仅和与会者分享了有关创业的相关话题,也向外界讲述了58同城“强攻华西区域,打造一线成都”的战略目标。作为业界评论员和自媒体人,笔者有幸参加了此次活动,在一睹姚总风采的同时,也对58同城未来在西部地区的发展规划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成都缘何成为58的新一线阵地?

在很多业界人士看来,58同城的一线城市应该是北上广深,因为这些城市经济最发达,信息化程度最高。而在这次活动上,老姚向外界郑重宣布,未来成都将成为58的新一线城市,那么成都究竟有何魅力,能吸引老姚和他的58同城愿意倾注更多的资源和经历来深入开发这片颇有潜力的华西市场呢?

众所周知,成都又称美食之都、美女之都、休闲之都,由此可见生活服务在成都的重要性。当然,整个华西区域除成都之外,重庆将会是另外一个阵地,不过重庆的地位却不如成都。以租房为例,根据信息发布量和抽样成交率来计算,保守估计成都和重庆每年通过58同城平台能成交112万套住房信息,为七百多万人解决租房问题,创造的GDP是在16亿以上。不过,成都无论在交易数据上还是商业客户数量上,都明显高于重庆。

基于如此重要的市场地位,成都跻身58新一线阵地也就不难理解。

推动华西业务成长,58的野心和底气

那么,58同城打算如何来做华西市场呢? 58同城的野心和底气又将从哪些层面上予以体现?

从宏观上看,上市后的58同城拥有更大的资金优势、市场优势、人才优势,这无疑是58同城做华西市场的核心资源。同时,58同城的“开放平台、本地化运营、无线业务、投资并购”等战略也将逐步深入华西地区。从微观上看,58同城将在新一线城市扩展中深化本地化服务,紧密围绕移动端“三位一体”策略, 分别从改进产品端、销售端,强化广告投放和营销推广,积极发展创新业务等角度入手,全面推动华西市场的发展。

可以看出,58同城在西部区域的业务是有着整体规划的,既有市场推广方面的规划,也有用户体验方面的规划,这些正是58同城华西战略走向落地的关键点。正如老姚所说,西部地区的商户及用户逐渐开始意识到生活服务领域带来的商机和对生活便捷的改变,他们对于生活服务的种类和需求量都在不断上涨。所以,未来58同城也将围绕这些层面做深入的挖掘和拓展。

上面提到,仅在租房这块58为成都和重庆创造的GDP就达到了16亿,但这只是一个非常保守的数字。众所周知,经济发展是环环相扣的,一个产业的发展往往会带领周边多个产业的共同繁荣,而对西部地区来讲,由于经济正处于快速腾飞的轨道,其中的“杠杆效应”将会更为明显。可以肯定的是,58同城在积极布局华西区域以后,不仅能开拓和中小商户合作共赢的局面,从长远来看,也将带动西南地区经济腾飞。

创业分享,老姚传授成功秘诀

本次活动的与会者除了传统媒体和自媒体之外,还有很多创业者,实际上,与创业者分享成功经验也是老姚此次成都之行的重要任务。在会上,老姚以58发展为案例,与大家分享了创业的经验和教训,给创业者启迪颇深。

基于老姚的这些经验分享,我们也就不难理解58同城为何会如此成功了。给我印象最深的一点是,58从成立到上市用了八年时间,在这八年之中,老姚始终在坚持做一件事情,就是用58同城的方式让人们的生活变得越来越简单、方便,让商户能分享到互联网所带来的价值,目标的确定性、耐得住寂寞是老姚成功的核心因素,也是58领先于竞争对手的重要原因。最近几年来,58的竞争对手在发展战略上模糊不定,不仅错过了很多发展机遇,也导致其远落后于58,这是创业者不得不吸取的教训。(文/王易见 QQ:543415188)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