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加手机效仿小米玩饥饿营销 遭老外炮轰业界

/ 郑晨 / 2014-12-05 11:43
昨日,外媒Android Authority(AA)发布了一篇有关一加手机(OnePlus)发放2500个邀请码、顺便选出一名幸运用户,赠送一台特别版手机的消息。部分网友看到这里可能会有点疑惑,...

oneplus-one-aa-32-of-34-710x399

昨日,外媒Android Authority(AA)发布了一篇有关一加手机(OnePlus)发放2500个邀请码、顺便选出一名幸运用户,赠送一台特别版手机的消息。部分网友看到这里可能会有点疑惑,什么是邀请码?邀请谁?相信只要我稍加提示你们就会恍然大悟:小米。

是的,这个所谓的邀请码就相当于小米的F码,用户需要先想办法抢到一个邀请码才有资格去购买手机。方法一共有五种:赞一加手机的Facebook主页、订阅一加手机的邮件、上Twitter宣传、关注一加手机的Instagram帐号或者在一加手机的论坛留言。

不知为何,这一招在国内十分凑效,它让小米一夜爆红,让每周二都成为了“抢码族”期待的重要日子。

但是,这一招在海外能否凑效呢?看看网友的评论就知道了:

01

Adon:我真的蛮喜欢这台手机的,但是我觉得我好像需要跪求才能买到它一样,没意思。

VersedNJ:Adon,我跟你想法一样。我不会为了一台手机去求这个求那个。

02

Raghav Kapur:为什么这帮傻X就不能以“正常”方式来销售手机呢?要是它们继续这样拖的话,用户购买它的兴趣会逐渐消散的。

Killmore:一加已经失败了。AA你别再这样给它们炒作了。

Linh:感觉一加手机好像给了AA一笔广告费来宣传一样,我觉得很可疑哦。

 

03

Ryu:一加公司做过许多非常糟糕的决定,但是看起来似乎它们还在我行我素,我觉得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们会改变主意的。

这台手机很棒,但是这家公司嘛,不怎么样。

04

Anonymousfella:这简直就是薛定谔的手机。它在那,它又不在那。

Double07:我觉得这个邀请项目非常傻。市面上的好手机多的是。我觉得这是一个充满竞争的市场。是的,我是想弄一台。但是可能我最后还是会去买一台别的。我觉得这是它们公司的损失。

一切评论都似曾相识,好像又回到了小米刚刚开始搞饥饿营销的年代。尽管这个方法可能确实有效(一加论坛的发码专帖已经有了15000多个回帖),但是这样真的好吗?可能网络时代真的不能用传统观念来看待问题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