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眼镜对手来了 爱普生智能眼镜上市业界

/ 网络 / 2014-12-05 11:42
在谷歌的铺天盖地的广告之下,Google Glass俨然已经成为智能眼镜的标杆,但市面上依然有着不少优秀的第三方产品。来自日本的爱普生Moverio BT-200智能眼镜就是其中一员。

眼镜采用安卓系统,提供真正的扩增现实效果以及3D图形显示能力。

谷歌眼镜对手来了 爱普生智能眼镜上市

在谷歌的铺天盖地的广告之下,Google Glass俨然已经成为智能眼镜的标杆,但市面上依然有着不少优秀的第三方产品。来自日本的爱普生Moverio BT-200智能眼镜就是其中一员。BT-200针对发烧友、企业用户和开发人员设计,和谷歌眼镜不同之处在于,爱普生Moverio BT-200智能眼镜每个镜片上都设有透明显示装置,可以让眼镜提供真正的扩增现实效果以及3D图形显示能力。

爱普生Moverio BT-200

爱普生已经为BT-200推出了一些App,眼镜可以完美兼容安卓系统,充分利用到双960×450显示屏,以及传感器、加速度计,陀螺仪,数字罗盘和前置摄像头等等组件。

爱普生公司展示了一款可以自动检查货架缺货商品的App,它可以通过眼镜视角自动扫描登记货架上缺货商品,另外一款App,可以通过用户视角,自动 拖拽图标到适合的位置。另外一款App,可以通过爱普生眼镜,识别汽车仪表板各种显示数据,并自动调用进行悬浮展示,用户通过眼睛注视相关悬浮画面,即可 联网调用出相关demo演示视频,如车载信息娱乐系统的视频演示等等。

爱普生Moverio BT-200图片

爱普生在今年二月已经向评测媒体提供BT-200眼镜的预生产版本,这些用户现在可以在爱普生那里更换到量产版本。从外媒的体验来看,量产版本在坚 固度上更胜一筹,没有预生产版本的那种容易弯曲或者扭动的镜片了。另外,量产版本内建的传感器也可以侦测到眼镜侧面手指双击动作,以打开或者关闭显示屏功能。

爱普生还为Moverio BT-200配备了支持3D拍摄摄像头,可以安装到Moverio BT-200插槽当中,用来拍摄存储显示屏上画面,以便向第三方播放演示这些画面。

爱普生Moverio BT-200画面

不过,从设计角度来说,BT-200离实用似乎还有一定距离。这款眼镜明显较宽,以适应微显示技术,还需要有线连接处理器/电池组与触控板,以便进行Android触摸导航,显然,Moverio BT-200对一般消费者来说还比较笨重。

爱普生Moverio BT-200

BT-200智能眼镜目前已经上市开始销售,售价为699.99美元。爱普生认为2014年将是穿戴设备年,爱普生在这方面有点小野心,BT200 是其首次推向市场的穿戴设备。想尝鲜的消费者已经可以向爱普生预定这款穿戴式眼镜的零售版,和谷歌眼镜相比,它不仅仅价格便宜,而且是首款双屏幕可穿戴眼镜。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