几番波折之后 阿里巴巴正式递交赴美上市招股书业界

/ 微媒体 / 2014-12-05 11:42
招股书披露了阿里巴巴目前的股东架构。个人股东方面,马云持股占比为8 9%,蔡崇信持股占比为3 6%,而陆兆禧、张勇等其他高管持股比例均未超过1%。集团股东方面,软银持股占...

阿里巴巴

5月7日消息,阿里巴巴集团今日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了招股说明书(IPO)。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集团计划通过IPO交易筹集10亿美元资金,拟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或纳斯达克全球市场挂牌。摩根士丹利、摩根大通、高盛、德意志银行、瑞士信贷、花旗集团担任承销商。

招股书披露了阿里巴巴目前的股东架构。个人股东方面,马云持股占比为8.9%,蔡崇信持股占比为3.6%,而陆兆禧、张勇等其他高管持股比例均未超过1%。集团股东方面,软银持股占比为34.4%,雅虎持股为22.6%。

招股书显示,阿里巴巴2013年的2-4季度,阿里集团的收入为404.73亿元,运营利润达207.38亿元,运营利润率约51.2%;净利润177.42亿元,净利润率达43.8%。

马云在内部邮件中说,“上市从来就不是我们的目标,它是我们实现自己使命的一个重要策略和手段,是前行的加油站。但阿里人要清醒的认识到资本市场巨大利益诱惑背后有着无比巨大的无情和压力。只有很少数的杰出企业能够在资本市场持久驰骋。阿里巴巴这次在国际资本市场必将会因为规模、期待值、国界意识、文化冲突、区域政经……遭遇空前绝后的挑战和压力。只有坚持我们的坚持,相信我们的相信,我们才有可能在压力和诱惑中度过未来艰辛的87年。能够面临这样全球性挑战的企业并不多,我们荣幸成为其中一个”。

据微媒体了解,去年下半年就有阿里巴巴即将上市的传闻,不过上市日期一再推迟,几番波折之后,阿里巴巴终于正式提交了招股书。(文/马邵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