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企业为什么越来越喜欢饥饿营销?业界

/ 吴儁宇 / 2014-12-05 11:42
饥饿营销日益成为一种流行的网络销售模式。我们可以发现,这一趋势正风靡于国内众多科技产品与领域,尤其是小米手机把饥饿营销运用的巅峰造极。国内的唯品会及UC浏览器同样...

饥饿营销日益成为一种流行的网络销售模式。我们可以发现,这一趋势正风靡于国内众多科技产品与领域,尤其是小米手机把饥饿营销运用的巅峰造极。国内的唯品会及UC浏览器同样也在使用这一策略。

flash sale quicksilver

降低风险

饥饿营销可以增强企业对产品供应的调节。小米通过用户预订来定产,从而降低产量过剩的风险。这种直接面向客户的销售方法省去了第三方渠道商这一环节,并且可以让小米更加准确地衡量顾客需求,防止库存积压,并且有助于企业资金的流动。很少会有企业采用饥饿营销这种方式销售其商品,因为饥饿营销往往也会带来负面影响,因为供应量被企业压缩的太低,企业很容易无法满足用户需求,导致用户无法及时购买手机而错过商机。

吸引客户

饥饿营销通常是为了迅速销出商品,企业人为的调节供求关系来满足用户的购买需求。饥饿营销勾起了顾客购买欲,给抢到手机的顾客带来快感,这种感觉就像是买到了亲临音乐会现场的限量版门票一样。这种方式能够为企业提升品牌附加值,更能吸引公众的注意力。但是,一些潜在的用户,开始也许会接受货源不足的现实,选择过一段时间再去购买。但是在经过不耐烦的苦等以后,顾客往往会选择放弃而去购买竞争对手的产品。

其实企业采用饥饿营销这种手段无可厚非,我们在新视频和新游戏的内测中常常可以看到这种做法。例如上周,UC浏览器用饥饿营销的手段来推广在其即将推出的PC端浏览器,鼓励用户去注册新推出的PC浏览器。用户只有在获取内测邀请码后方可使用UC新推的PC浏览器,这一手段的目的在于发烧友不断反馈软件中存在的问题,企业在测试过程中通过问题的反馈不断改进产品。

制造噱头

随着人们对产品越来越关注,新闻媒体为顺应时代的潮流也开始学会运用饥饿营,不断进行对产品进行大肆宣扬。众多亚洲企业其实已经十分厌倦小米的销售数字,但“小米创造3分钟内售罄20万台智能手机的销售记录”的标题也依旧很容易成为头条新闻。“米粉”们需要提前三天预订手机,在抢购开始时,“米粉”在按下抢购键的同时往往会发现,小米官网上会出现“已告罄”的小把戏。

即时快捷

在像Line和微信即时通信应用上进行饥饿营销,也是非常行之有效的一种手段。小米在微信上只用在10分钟就售出了15万台智能手机,微信也通过这一种方式也扩大着自己的影响力。Line用户也在Line平台上开始抢购,大到iPhone,小到化妆品等一切商品。即时通信应用的即时性使得其成为饥饿营销的完美的平台,这也为即时通信应用带来庞大的用户基础。

(吴儁宇/翻译  首发于新锐科技媒体砍柴网,转载请注明出处来源)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