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新版推出宣告移动电商平台搭建完毕业界

/ 龙叔 / 2014-12-05 11:42
凭借游戏中心、公众账号、微信支付等新推出的服务,以及朋友圈的接受度提高,微信正从纯通信服务演变成多功能平台。微信正在快速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各个细节。留意一下...

【砍柴网推荐】凭借游戏中心、公众账号、微信支付等新推出的服务,以及朋友圈的接受度提高,微信正从纯通信服务演变成多功能平台。微信正在快速渗透到我们日常生活中的各个细节。我们的沟通方式再一次被改变,变得更加便捷。留意一下我们的周围,是不是随处都能发现用微信的人?微信是移动互联网发展的必然产物。

 

近日,微信发布了最新的iOS5.2.1版本,这是微信商业化再次迈出的一小步。在新版微信中,用户在朋友圈发布照片时可附上所在餐馆、景点位置信息。通过与大众点评进一步的深度合作,微信5.2.1版本融入了富有社交特性的本地生活服务。

微信商业化的环境得到了较大的完善,不仅仅是腾讯O2O战略实施的一个生态环境,位置的信息还会大大提升腾讯微信广告系统也就是广点通的实施环境。腾讯O2O和移动电商的梦想也正一步步推进。当然,从微信这次给出的5.2.1版本而不是5.3版本的数字可以看出,这次的升级只是微信5.2版本的一次补丁式升级而已,在整个微信系统来说算是不大的一次更新,也算是微信商业化的一小步。

那么,微信商业化更大的步骤在哪里呢?大家更为关注的是微信5.3版会是什么样子呢?5.3版会是腾讯的移动电商梦想和O2O战略图穷匕首见的那把匕首吗?回答是肯定的,从目前腾讯内部人士透露的一些点滴信息可看出,这把匕首将有着极为锋利的两刃。

5.3版微信广告系统彻底打通商业环境

一个有可能会迅速超越“百度凤巢和淘宝直通车的广告系统为期不远了,这就是微信一直在内测的“广点通”。

微信在2014年1-2月份开始测试微信广告系统——广点通文字链广告,仅有部分大号有测试权限。业内人士预计5.3版会上线微信的广点通系统的大部分功能,届时200万的公众账号都可以轻松成为微信广点通的广告客户,广点通的广告投放管理后台植入微信公众号后台,微信公众号管理者将获得更多自主权(例如可选择性投放广告、同时为本公众号广告进行CPC定价);广点通将为微信公众号管理者提供后台自动广告费结算功能。

当然有一点基本可以确认,微信顶部不会出现任何广告,这个也是微信张小龙一直在说的:为用户体验,避免走上微博商业化过泛过猛的路子。图文传播底部广告形式将多样化估计是必须的,除现在的文字链之外,还将实现图片和富媒体,以提升广告转化。

微信广告系统——广点通的意义还不在于可以预见的庞大的流量变现本身,其广告系统的另外一个深层次的含义是打通微信商业化的环境,为众多企业公众号提供广告系统,其实就是提供了可竞价的商业流量,商业流量才是实现腾讯移动电商梦想和O2O战略的基础。

微信5.3版 加入搜索构筑电商平台

5.3版的另外一个重大的更新相信就是“搜索”。在微信中再度开放搜索功能,能搜索到自己未关注的公众号的message和方便查询检索朋友圈的信息。

后者在朋友圈信息中增加检索和订阅功能本身会提升微信个人用户的体验,解决了目前朋友圈的信息过多,阅读者无法精准定位信息的问题,同时也为草根微信公众号运营者提供新的机会点。

而前者,实现公众号信息的搜索将是一步“重头戏”,因为这将给目前正在迅猛增加的诸多企业服务号提供更多商业展现和转化的机会,微信公共账户在实现全面接入微信支付之后,已经迫切需要精确的展现和转化,因此搜索势在必行,随着搜索功能的加入,微信的商业化构思基本成型,按照最近腾讯发布的移动电商战略的思路,微信将与在移动互联网上通过公众账号出售商品的商家展开合作,将这类商户总称为“不受管理的(unmanaged)”移动电商渠道生态系统。

搜索系统配合广告系统的加入,腾讯移动电商和O2O战略实施的平台也已经基本搭建完毕。

电商创业者们,你准备好了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