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5.2.1版更新:与大众点评深度整合O2O业界

/ 黄文 / 2014-12-05 11:42
昨日,微信IOS更新了5 2 1版,官方显示的更新是“发朋友圈,可以附上你所在的餐馆或景点”;而餐馆信息的提供者为此前腾讯入股的大众点评,也也就意味着此次更新最大的变化...
示意图:微信O2O

昨日,微信IOS更新了5.2.1版,官方显示的更新是“发朋友圈,可以附上你所在的餐馆或景点”;而餐馆信息的提供者为此前腾讯入股的大众点评,也也就意味着此次更新最大的变化就是朋友圈与大众点评结合的变化。

使用微信5.2.1版在发朋友圈时,用户可以附上自己所在的实时详细位置,比如餐馆、景点等,然后人均消费、星级评价的信息就都清晰呈现出来。这是微信在加强自己的O2O商业化进程又一个大动作。

微信的朋友圈可以说是目前国内最为活跃的社交圈,朋友之间的信息发布更新速度非常快。在朋友圈里面互相评论餐厅、景点的信息,可以有效的分享评论信息,形成社会化扩散。

这一功能的增加很快就将在安卓的5.2.1版本中也将体现,这标志着微信的O2O进程真正地来临。对于大众点评来说,此前在微信银行卡获得了“今日美食”的入口,在销量上获得了较大支持。此次大众点评把自己积累的商户信息和点评信息和腾讯深度整合,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是获得了微信朋友圈的入口,这对其未来业务将有促进作用。

大众点评被腾讯入股后,腾讯方面派了原SNG副总裁郑志皓进入大众点评,目的是帮助大众点评真正打造成产品驱动型公司;大众点评十年来,此前产品上创新不够,受到行业较多批评。腾讯作为产品上有较多成功经验的公司,能对大众点评在产品上有帮助。

腾讯方面,不久前把旗下的实物电商业务打包出售给京东换取了后者15%的股份;但在O2O领域,腾讯旗下的微生活、占股较多的高朋网依然在运营;而实体O2O方面也由原易迅网团队逐渐转到微信团队。腾讯倚重微信,微信发力O2O是最重要的方向之一。

腾讯继续加大扶持大众点评,势必对大众点评的对手美团网造成压力;昨日亿欧网独家获悉美团网即将谈妥融资,除了为IPO做准备外,融资也为应对日益激烈的市场竞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