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大的语音识别能力+无广告体验 百度输入法等你Pick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6-02 18:09

现如今,快节奏的生活让人没时间打字,语音逐渐成为重要的互动方式之一,但是语音交流受环境限制较大,尤其对接收方而言——如果接收方在KTV等比较吵闹的环境,他很难听清语音在说什么,要一遍遍反复听,反而造成效率低下。

受此需求,语音转文字这一功能应运而生。但语音转文字与录语音信息不同,主要考验的是语音识别能力。如果AI技术不过关,识别能力差,语音转文字的后果就是发给对方一堆不知所云的话。

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想要充分享受语音输入的便利,就得先挑选一款技术过关、功能全面的手机输入法。今天就给大家介绍一款长期占据各大应用商店下载排名前列的百度输入法。

 

百度输入法之所以深受用户喜爱,一方面,与其页面干净、简洁、无广告有关。相比市场上许多输入法利用数据分析能力,将用户输入词与广告进行联想的行为,百度输入法则始终将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在输入法页面和联想词方面,都保持清洁,没有广告。

而另一方面,则受益于百度输入法在功能方面的强大。根据官方介绍,百度手机输入法是基于百度强大的AI技术的一款智能输入法,旨在帮助用户快速、精准的完成多内容输入,“世界很复杂,百度更懂你”。

对百度手机输入法来说,支持拼音、笔画、五笔、手写、智能英文等多种输入方式,只是基本功能。核心亮点在于搭载了百度第二代深度尖峰技术的语音输入功能,可以实现上下文无关因素组合的建模,不仅理解速度提升了10倍,准确率也领先业界最高水平20%。

除了理解速度和准确率,百度手机输入法语音输入还具备轻声识别的能力,适应会议、课堂等场景,并支持中文普通话、中文粤语、英语、日语等多语种识别,将语音输入功能的门槛大大降低。此外,用户还可以利用语音来实现语音拨号、语音搜索等功能,在游戏界面语音键盘会自动缩小,不遮挡屏幕,将视觉影响降到最低,进一步解放双手。

除了进一步优化输入体验,百度手机输入法也在探索人与人之间交流的乐趣化,尝试文字、语音、表情包之外的更多元素。在此前8.0版本的更新中,百度手机输入法上线了AR表情功能,基于百度人脸识别技术,能够准确识别到用户面部轮廓和表情,制作出栩栩如生的人物表情、感觉和动作。

据了解,百度输入法是首家同时支持2D、3D表情以及通过人脸控制虚拟形象制作表情。 该项功能基于百度多模态人脸识别系统,具备识别速度快、表情文件小等特点,在聊天中使用顺畅,利于传播。

此前,手机输入法这一品类在文字输入上已经达到技术天花板,各家厂商纷纷探索新的交互方式。以百度强大的AI实力作为基础,百度输入法语音输入功能为业界提供了新的标杆。再加上无广告的页面和舒服的用户体验,用户们也认为,百度在输入领域不断创新,全方位了解需求,带来更智能的用户体验和更fun的交流乐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