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苹果正秘密研发ARM架构Mac设备 或于2020年推出手机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30 14:45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苹果目前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电脑产品,项目内部代号为“Star”。

据国外媒体报道称,苹果目前正在研发一款全新的电脑产品,项目内部代号为“Star”。这一全新产品将同MacBook或者iPadPro存在明显区别,外界预计该产品将拥有触控屏,内置衍生版本的iOS操作系统,或者也有可能是未来全新版本的iPhone机型。

目前媒体对于这一产品的已知信息还非常有限,消息来源也不明确。从已知消息看,该全新设备将拥有触摸屏,内置SIM卡插槽、GPS、指南针,支持防水以及运行EFI固件(ExtensibleFirmware Interface,这是连接Mac硬件、固件和操作系统的桥梁,可以让机器启动进入macOS)。如果上述消息属实的话,这或许意味着“Star”项目其实就是苹果第一款基于ARM架构的Mac设备。

事实上,我们近期一直在期待苹果推出一款入门级Macbook产品,但现在看来“Star”项目所研发的机型很可能是之前业内十分热门的混合本形态设备。

外媒9to5mac指出,他们这几个月一直在关注“Star”项目的消息。目前该设备还处于原型阶段,设备原型则由苹果在中国的合作伙伴和硕(Pegatron)生产,该公司也负责生产其他iOS设备。其中,部分原型设备已运到苹果库比蒂诺旧总部供苹果员工测试,且这些原型机至少从2018年1月已经开始生产,并预计于2020年开始发货。

中国台湾《电子时报》则指出,这一设备内部型号为“N84”,也有可能是一款入门级iPhone。苹果爆料大神马克-古曼(Mark Gurman)也在推特指出,所谓的“N84”有可能是一款iPhoneX的廉价衍生机型,并用LCD屏幕替代成本高昂的OLED屏幕。

应该说,一款形态介于Mac和iOS之间的设备一直是苹果试图触及的全新设备领域,而诸如Macbook Pro上的Touch Bar以及iPadPro的Smart Keyboard其实都是该公司试图融合这两大产线功能性的尝试。今年早些时候,甚至有消息称苹果的“Marzipan计划”可能在几年内得以实现。这个计划旨在简化开发者工具、统一基础代码,其带来的结果就是“iOS应用有可能在Mac电脑上运行”。

在另一方面,苹果CEO蒂姆-库克(Tim Cook)则在近期表示,“苹果用户对一款融合MacOS和iOS功能的设备并不感兴趣”。

他的解释是:“我们不认可这种为一款平台而‘稀释’、削弱另一款平台的理念。这两个平台都相当棒,它们都相当棒的一个原因是,我们使它们各自处理自己擅长的任务。如果融合两者,就会开始各种取舍、权衡。”

外界预计,我们将在今年6月4-8日在圣何塞McEnery会议中心举行的WWDC上听到有关Macbook的更多信息。(综合/汤姆)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