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市值首超Alphabet 或能成为首家市值达万亿美元公司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5-30 10:47
微软和谷歌在许多基于尖端技术的业务上展开直接竞争,包括人工智能(AI)、语音识别和云计算。

微软公司市值刚刚超越了谷歌母公司Alphabet,在美国当地时间周二的常规交易时段结束时,微软市值达到7530亿美元,而Alphabet的市值为7390亿美元。

图: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

这两家公司的市值排名基本上交换了位置,微软现在是世界上市值第三高的上市公司,而Alphabet位居第四。苹果和亚马逊依然居于榜首和第二的位置。这四家公司都在竞相成为美国有史以来第一家市值达1万亿美元的公司。

多年来,谷歌和微软经常在市值排行榜上调换位置。但自从谷歌于2015年重组母公司Alphabet以来,Alphabet已获得了连续领先优势。在意大利政治动荡引发的市场抛售中,Alphabet和微软股价周二双双下跌。

微软和谷歌在许多基于尖端技术的业务上展开直接竞争,包括人工智能(AI)、语音识别和云计算。

本月早些时候,谷歌在其年度I/O开发者大会展示了取得的最新进展,包括新的视觉搜索工具和Gmail的新功能,它可以在用户键入词汇之前帮助完成句子。而微软最近的云计算业务高速发展也增强了投资者的信心。(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