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戏行业迎技术大变革?EA收购GameFly主攻云游戏手游

砍柴网 / 游戏智库 / 2018-05-25 20:17
据外媒报道,美国游戏公司EA近日收购了GameFly云游戏技术和相关工作人员,借此增强在云游戏方面的业务。在未来,EA将借助GameFly的串流云游戏服务,使旗下游戏覆盖各种设备...

据外媒报道,美国游戏公司EA近日收购了GameFly云游戏技术和相关工作人员,借此增强在云游戏方面的业务。在未来,EA将借助GameFly的串流云游戏服务,使旗下游戏覆盖各种设备,从而获取其他领域的玩家。

GameFly在云游戏技术方面深耕多年,可为经验十足。早在2009年,GameFly在收购了以色列云传输初创公司Playcast Media之后,便与以色列有线电视网络合作启动了一个试点计划,直接向用户的电视机传输游戏。2015年,GameFly又通过亚马逊的流媒体机顶盒Fire TV,推出了串流云游戏服务。通过该项服务,玩家可以支付月费订阅不同品类的游戏包,畅玩各品类下的7款游戏。

EA在宣布本次交易的新闻稿中表示,GameFly将加入EA职能团队,该团队包括负责研运EA旗下游戏和服务的平台的核心技术部门。

在EA 2018财年第四季度财报会议上,CEO Andrew Wilson和CFO Blake Jorgensen讨论了公司对云游戏的看法。Andrew Wilson表示,云游戏将在未来5年内对玩家的游戏方式产生深远的影响,EA也在着手相关领域的准备工作。从这次收购可以看出,EA此前的言论并非纸上谈兵。

云技术被很多游戏行业人士看好成为下一个行业发展趋势,一些游戏公司也在积极进行这一领域的布局,知名游戏公司任天堂就是其中之一。小岛秀夫就曾盛赞Nintendo switch所带来的“家庭+户外”新功能,并表示在云技术领域,任天堂已经成为了先行者。事实也是如此,日前卡普空宣布旗下知名大作《生化危机7》,将以云游戏的形式登陆Nintendo Switch平台。玩家无需下载,只需要保证网速畅通即可。收费方式也从买断制改为租赁制,玩家仅需2000日元便可得到180天的租期。云游戏能否被玩家接受还需市场的检验,但值得肯定的是,这次任天堂和EA算是同时走在了行业的前头。

【来源:游戏智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