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芝芯片业务出售通过中国反垄断审查家电

砍柴网 / 新浪美股 / 2018-05-19 13:46
公司计划年内发布汇总东芝存储器出售后发展战略的为期5年的中期经营计划,把资金投向增长领域。

东芝芯片业务出售通过中国反垄断审查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东芝公司17日晚宣布,其半导体子公司“东芝存储器”(东京)的出售程序通过了中国的反垄断审查。

至此,该交易已获得所有必要的反垄断批准,以2万亿日元(约合人民币1150亿元)出售给美国基金贝恩资本为主的“日美韩联合体”的事宜确定了下来。

此项交易预计将于6月1日完成。中国的审查从去年12月开始,其间一度但受到中美贸易摩擦的影响。

东芝曾准备在本月28日最后期限仍未获批的情况下,探讨了为其芯片业务进行IPO等替代方案。

不过最终确定按计划出售,东芝将获得约1万亿日元的出售收益,财务状况进一步改善。公司计划年内发布汇总东芝存储器出售后发展战略的为期5年的中期经营计划,把资金投向增长领域。

日美韩联合体由贝恩资本、苹果(186.99,-1.19,-0.63%)等美国IT巨头、韩国半导体巨头SK海力士等构成。东芝也参与其中,预计继续持有东芝存储器约40%的表决权。由于确定出售,东芝存储器将能更加积极地开展设备投资,增强生(123.85,-1.50,-1.20%)产设备,对抗竞争对手韩国三星电子。

来源:新浪美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