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预测2022年中国游戏市场将达420亿美元手游

砍柴网 / 游资网 / 2018-05-17 21:08
 据亚洲游戏市场研究公司Niko Partners预测,2022年中国境内手游玩家及PC网游玩家总数将超过10亿人(包括重合玩家),收入达420亿美元。

据亚洲游戏市场研究公司Niko Partners预测,2022年中国境内手游玩家及PC网游玩家总数将超过10亿人(包括重合玩家),收入达420亿美元。

根据Niko近日发布的最新报告显示,未来五年内中国游戏市场将实现高速增长。去年Niko曾发布报告称2021年中国境内电子游戏收入将达到350亿美元,然而从2017年的发展状态看,中国游戏市场的增长速度远远高于Niko去年的预测。《王者荣耀》及中度硬核游戏的火爆带来了极其可观的收益。

PC网络游戏方面,2017年中国境内市场收入达155亿美元,2022年将增长19亿美元达174亿美元;2017年中国境内玩家人数达3.03亿,至2022年将增长至3.48亿。

Niko Partners的执行合伙人Lisa Cosmas Hanso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同时也是手游与PC网游最重要的市场,其增长速度远远高于预期。全球游戏公司、硬件厂商及相关公司应该多花时间了解中国市场及中国玩家的心理动机、行为、需求以及经济现状,才能打造名列榜首的游戏产品。”

Nico表示,在中国最受欢迎的PC网络游戏是《英雄联盟》,手游则是《王者荣耀》,此外女性玩家的比例正在逐步上升,电子竞技领域增长势头强劲,《皇室战争》是PC、手游领域最受欢迎的新游戏类型。而排名前二十的安卓应用商店则占据了95%的安卓游戏发行量。

在此份报告中,Niko 不仅提供了一个全面的市场模型,还对网游、用户画像等做了详细的定性、定量分析。

【来源:游资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