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2018年Q1财报:游戏营收358亿手游增长68%手游

砍柴网 / 速途网 / 2018-05-17 20:58
腾讯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35.28亿元,同比增长48%;净利润232.9亿元,同比增长65%。

腾讯发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财报,期内实现营业收入735.28亿元,同比增长48%;净利润232.9亿元,同比增长65%。手游及端游总收入358亿元;其中智能手机游戏收入达人民币217亿元同比增长68%。网络游戏收入增长26%至人民币287.78亿元,主要增长动力为《王者荣耀》、《奇迹MU:觉醒》、《QQ飞车手游》等手游。

财报显示,腾讯计划近期平台专注提升战术竞技类游戏的用户规模,并推迟这些游戏的商业化,预计短期内会对竞争对手的游戏收入造成影响。并加大对斗鱼及虎牙等直播平台的推广力度。

手游方面,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包括归属于社交业务的手机游戏收入)约达人民币217亿元,同比增长68%;受季度推广活动和新游戏影响,环比增长28%。一季度《王者荣耀》日活跃用户增长超过10%;新游戏《QQ飞车手游》吸引了大量PC端用户,扩大了用户规模。

端游方面,一季度收入月人民币141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活跃用户下降,因春节期间促销活动收入环比增长10%。《地下城与勇士》创下季度收入最高记录,未来将推出多款沙盒和足球篮球游戏。

值得关注的是,腾讯财报显示,《堡垒之夜》的本土化正在进行,而《绝地求生》本土版本仍未取得版号,正在等待相关部门审批。

腾讯智能手机游戏、支付相关服务、数字内容订购与销售以及社交广告是整体收入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增值服务期内收入468.77亿元,同比增长17%,占总收入的64%。

另外,腾讯股价自今年1月份开始连续下跌,市值缩水近900亿美元。

【来源:速途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