币安:“我想站着把钱赚了”业界

砍柴网 / UP链参 / 2018-05-16 10:37
作为局外人,我们无法得知事件真相到底如何,单纯评价红杉与币安孰对孰错都是YY。但是,通过币安与红杉的互怼,我们看到了新资本秩序和新领导者的诞生,它在序幕后像一只正...

一则推特,一场纷争

2018.05.07,来自币安方面的一则推特:

译:未来申请上币安的项目需要披露是否接受了红杉资本的直接或间接投资

这则推特将币安与红杉资本不久前的过往再次放在了大众眼前,大致是币安在刚成立之初与红杉资本就融资进行洽谈,后来由于币安成长过快,双方就估值产生分歧进而谈判破裂,随后闹上法庭。

在很多人看来,作为币安简单直给西式风格精神代表的CZ,在这次事件中,仿佛化身加密货币世界挑战旧势力的佐罗,他不仅敢于对红杉资本这样掌握项目生杀大权的传统金融“权贵”say no,还要“现身说法”告诉所有人,站着挣钱的时代来了。

在传统资本市场上,投资方一直被戏谑地尊称为“爸爸”,投资标的直接正面反抗投资方是一件十分罕见甚至是以卵击石的事情。这次事件往小了说不过是一个投资纠纷而已,但是将其置于时代当下,我们看到的是新旧秩序在交叠过程中的兼容问题。

巨头之“巨” 新派之“新”

这个事件中,我们看到了一个资本“巨头”甲方,还有一个身份相对“新派”的乙方——币安,一个专注区块链资产的交易平台。

众所周知,作为代表“大爸爸”的红杉资本有着辉煌的过往和宏大的版图,投资领域基本涵盖了我们的衣食住行:

每年也都有多笔资金进入投资资本市场。

红杉资本在传统领域里有着不可逆转的优势,几乎传统领域里所有项目都会因为有红杉资本背书而“傲娇”。

红杉资本有着丰富的投资经验,在进行项目风投的时候会选择一些对冲手段来降低风险,当然这样的手段在投资领域里非常常见,并不只局限于红杉资本一家。

币安自其诞生之初就饱受争议,风波不断,在CZ的带领下走到今天,一步步成长壮大。币安与红杉资本的洽谈开始于2017年的8月,那时币安还只是一个刚刚满月的“小小少年”,也许“小小少年”也曾经像传统行业的其他“小小少年”一样去跪舔甲方“爸爸”。然而四个月过去了,对于币圈足以变换风云的四个月,币圈经历了中国的“9.4”,又迎来了一波“大牛”,比特币触及2万美金,币安发行平台代币BNB,迅速成长为交易量全球TOP3的交易所。币安经历牛市洗礼,成长为“有为青年”,处处自带“壕气”光环。此时的币安已与四个月前截然不同,可以 HOLD住自己的命运,CZ也有了更多的选择权。随后币安方面直接表示他们不缺钱,若要风投,需要能帮助币安与监管机构合作的风投,以获得合规化运营。

新旧秩序 财权转换

事实上区块链行业中的成功项目不止币安一个,币安的高成长、快发展映射着整个行业的现状,也映射了CZ的努力与成功,这样的新项目在创立之初就可以盈利这件事在传统行业是凤毛麟角,CZ的管理能力可见一斑。我们旧有的“饭碗”被这个时代这个行业打翻了。币安方面直接喊出“这个行业的存在是因为颠覆了传统的融资模式,有的人跪习惯了,不知道还可以站。”

至此,币安亮明态度:我们不一样,我们打响了“站着”赚钱的第一枪。

传统投资已经难以匹配区块链的速度。作为巨头红杉资本能够走进区块链领域,说明传统投资机构依然保持着对商业机会的灵敏嗅觉。

但是,按照币安说法,其目前估值30亿美金,红杉想拿当初8000万美金的估值绑定币安并不是一件公平的事情,CZ也更不会让自己和团队的努力被“廉价化”,红杉想单纯靠排他性协议绑定币安是一厢情愿。对于投资标的方来讲,融资时间节点是关键,如果一定要说红杉到底有什么错,那就是错在没有早点把生米煮成熟饭,眼瞅着煮熟的鸭子飞了!

作为局外人,我们无法得知事件真相到底如何,单纯评价红杉与币安孰对孰错都是YY。但是,通过币安与红杉的互怼,我们看到了新资本秩序和新领导者的诞生,它在序幕后像一只正在进化成人的猿一样,渐渐挺直腰杆大踏步向我们跑来。

Via UP链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