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云课堂与腾讯微信合作 推出“小程序工程师”免费教程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5-03 13:45

今年年初开始,微信小程序迎来了火爆的发展趋势,市场上也随之掀起了一股学习小程序开发课程的热潮。为拓展小程序生态,在培育小程序专业人才上做出行业探索,近期网易云课堂与腾讯微信团队合作推出了《初级小程序工程师》免费微专业课程,目前该课程已经在网易云课堂正式开课。

  零基础上手 升级课程深度学

目前,市场上关于小程序人才的呼声越来越高,许多有志于从事小程序行业的开发者急需一套专业教程。网易云课堂携手微信团队合作推出的《初级小程序工程师》微专业课程,通过基础元素讲解和实战项目解读来帮助学员掌握小程序开发的基础知识。

该课程由网易团队精心打造,网易前端资深讲师许世超担任课程总策划,根据开发者的学习特点,采用系统化理论知识+不同应用场景实战案例,力求每位学习者更好掌握小程序的开发技能。课程内容详实全面,不仅对小程序从开发到发布的整体流程进行了介绍,还对小程序开发工具的使用、小程序整体框架以及小程序基础组件和API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还通过不同的应用场景案例来深化具体知识点的应用。微信团队提供了小程序的参考资料,对课程的设计给予了指导与建议。

《初级小程序工程师》微专业课程是针对小程序开发的“零基础”入门级课程,不需要学习者精通编程开发,只需要掌握基础的 HTML、CSS、JavaScript 的使用,并且具备充分的学习自主性即可。因此无论是对微信小程序开发有兴趣的爱好者,还是希望借助微信平台开发产品的个人或创业团队,在学习过程中都不会感到艰难晦涩。

初级课程详细的学习体系,足以让学习者制作开发出一个小程序,但对于想要精通小程序架构开发的学习者,初级课程的内容是相对有限的。因此在初级课程推出之后,网易云课堂也会尽快推出《小程序底层技术详解》高级微专业课程,满足用户的深度学习需求,打造小程序开发的架构人才。

  互动答疑 精准辅导

传统的线上教学以视频和图文的形式展开,单向的授课方式使得学习者处于相对被动的学习状态,学习效果全靠自主性。为了增强这门微专业课程的互动性,让学习者在讨论和探索中增进知识的扩散吸收,网易云课堂小程序微专业策划团队为此次课程特设99元VIP增值服务,以小班学期制提供教学辅导,包括学生社群互动、导师直播答疑、项目精准辅导等。如果学员在学期内完成作业并合格,将返还99元现金,等于免费使用升级的教学服务。

据悉,网易云课堂微专业是以就业为导向的课程,目的是培养或提升用户在职场岗位中的专业技能,使他们通过学习能够胜任特定岗位的工作,为用户的就业、技术提升提供实质性的学习指导。目前,网易云课堂已经开设了30多门微专业,课程包括产品设计、IT互联网技术、艺术摄影、企业管理等多个课程类目,截至目前已帮助数十万学员实现了职业的转型与升级,已经成为网易云课堂的一大特色拳头产品。

现在,小程序已经拥有1.7亿日活用户,吸引了超过100万个开发者、2300个第三方开发平台加入,做到了在微信体内“无处不在”。随着腾讯下一步“将支持各个App打开微信小程序”战略的启动,小程序将真正做到所有移动应用资源的“无处不在”。小程序的火爆需要更多的开发人才的支撑,此次网易云课堂与腾讯微信合作推出的《初级小程序工程师》微专业课程,将为小程序生态的打造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输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