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调全国启动“百台洗”计划 河北成为起点家电

砍柴网 / 万维家电 / 2018-04-30 22:32
4月27日,以“健康好空气 你我深呼吸暨这个时代最好的空调”为主题的海尔健康空气体验活动在石家庄举行。

4月27日,以“健康好空气 你我深呼吸暨这个时代最好的空调”为主题的海尔健康空气体验活动在石家庄举行。现场,海尔空调“百台洗”计划首站在河北落地,在石家庄等河北5大城市同步开展100场“百台洗”活动,并宣布将在全国同步启动。海尔空调深入全国社区、幼儿园、学校、家庭等公共场所“洗空气”,同步征集百台脏空调与使用三年的自清洁空调进行清洗对比,邀请现场用户及权威机构共同见证脏空调洗出的黑水和自清洁空调洗下的清水,见证空调自清洁。海尔空调还全面启动“健康节”将健康空气向全球普及。

海尔空调全国启动“百台洗”计划 河北成为起点

当天,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海尔空调还在现场展示了“造空气”输出的最新成果: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能“吞光”的净界自清洁、吹多种风的天玺空调等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据悉,当天,石家庄消费者协会、设计师及20余名用户共同见证海尔自清洁空调的强大的洁净空气实力。青岛海尔2017年年报及2018年1季报数据显示,海尔空调蝉联2017年度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2018年一季度增幅33.2%居行业第一。

海尔空调全国启动“百台洗”计划 河北成为起点

海尔空调全国启动“百台洗”计划 河北成为起点

空调污染率高达90%,海尔推“百台洗”直播好空气

海尔空调和中科学院联合发布的《室内环境细菌真菌存活白皮书》结果发现空调蒸发器、过滤器等零部件中容易滋生细菌,极端情况下甚至污染到室内的空气。中科院理化所的调研数据显示,在所有家庭日常物品中,空调的重度污染率排行第一。“使用过两三年的空调重度污染率超过了90%”。石家庄消费者协会负责人表示,“用户对空调健康功能关注度高,空调正从制冷制热等基本需求向品质消费升级”。

海尔空调全国启动“百台洗”计划 河北成为起点

记者看到,“百台洗”活动现场,左右两侧分别摆放了使用3年的海尔自清洁空调和一排排使用了3年到20年的脏空调蒸发器。石家庄消费者协会的代表和用户同时用高压水枪冲洗自清洁空调、脏空调,几分钟后,左侧自清洁空调洗出干净水并流到了下面的鱼缸里面,水清澈见底。而右侧的脏空调洗出大量的黑色水,鱼缸盛满污浊水,几乎接近墨水。一清一浊眼见为实的体验让用户感慨,“空调清洗十分必要”。石家庄市民韩女士是海尔自清洁空调的老用户,为了孩子健康,当场给新家订购了自清洁空调。

海尔空调全国启动“百台洗”计划 河北成为起点

海尔空调全国启动“百台洗”计划 河北成为起点

海尔同时搭建起密闭玻璃房,直播净界自清洁“吞光”。在高浓度雾霾环境中,海尔净界自清洁空调吞掉雾霾颗粒散射形成的“一束光”只需要3分钟。一位用户在体验后表示,“净界自清洁空调的净化效果立竿见影,空气清新干净”。从空调吹干净的风到用户呼吸新鲜的空气,海尔净界空调也得以实现“洁净自己、干净他人”。

海尔空调全国启动“百台洗”计划 河北成为起点

此前,在海尔空调品质节、健康节免费清洗期间,脏空调洗下黑水引发全国用户自清洁空调换新热潮。先后有幼儿园、长沙高端妇产医院、天津亚昆博物馆等用户在见证脏空调洗下黑水后下单海尔自清洁空调。

海尔空调全国启动“百台洗”计划 河北成为起点

“造空气”转型:海尔空调1季度增幅行业最高

作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海尔已经摆脱传统硬件思维,以用户需求为核心,将产品研发重点从空调硬件创新转移到家庭空气解决方案,从“造空调”到“造空气”,为用户提供健康空气体验。在刚刚播出的“CCTV国家品牌计划”品牌行动专辑中,央视对海尔健康空气等“造空气”成果予以肯定,评价海尔是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

实际上,海尔空调早就开始探索向“健康”产品转型。除了首创会洗澡的自清洁空调,推出首台“空净合一”净界自清洁空调外,4月23日,海尔空调发布“温湿双控”能实现健康抑菌的自清洁空调。经中国科学院和中国家电院双方体验后评价,海尔温湿双控自清洁空调具备“吹干净的风”、“健康抑菌”等功能特点,能兼具室内空气抑菌及空调自身洁净的双重效果。

作为空调业健康变革的排头兵,海尔不仅要做样板,更要定立标准。海尔空调与中科院联合发布的《室内环境细菌真菌存活白皮书》就室内空气环境细菌真菌环境及健康空调给出了定义。在国门之外,海尔空调还将物联网时代“造空气”的理念推向全球。4月初,海尔空调与瑞士日内瓦大学地球与环境科学实验室就健康空气研究达成合作,成立海外首个健康空气研究实验室,在全球范围内普及健康空气。

海尔空调全国启动“百台洗”计划 河北成为起点

据海尔公布2017年年报及2018年1季报显示,海尔空调凭借高端、健康转型,1季度零售均价4486元,同比提升9.70%,均价跃居国内品牌第一位。同时据中怡康统计,在1.5万元以上价位段,高端品牌卡萨帝空调份额居行业第一,2018年1季度海尔空调增幅33.2%居行业第一。

海尔探索“人单合一”模式以来,在智慧生活领域结出了硕果。作为海尔智慧家庭全场景定制化智慧成套方案的一部分,海尔空调率先打破行业硬件思维,以“造空气”的用户思维,输出了成套智慧空气解决方案。同时海尔空调还将物联网时代“造空气”而非“造空调”的理念输送到全球,成为物联网时代空调第1品牌。欧睿国际最新数据显示,海尔已经连续2年实现全球互联空调(包括智能空调)销量第一。

来源:万维家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