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15手机新品发布:是“小试牛刀”还是提供越级体验?手机

砍柴网 / 数码评价 / 2018-04-28 17:55
如果你不需要太高性能,想买一款配置稍差一点的手机。

如果你不需要太高性能,想买一款配置稍差一点的手机。那你会发现,它不光是CPU差一点,而是从机身材质、做工、屏幕、摄像头到整体使用体验都变得差一点,于是为了得到好的使用体验,你又不得不花高价去买旗舰手机。这是魅族杨柘对于现在手机市场的描述,他称之为手机市场的潜规则,而新发布的魅族15系列,就是要打破这种潜规则。

硬件配置上,魅族15 Plus采用了三星Exynos 8895处理器并在手机上实现了全网通,标配6GB内存,有64GB和128GB两种版本;而魅族15采用了高通骁龙660处理器,标配4GB内存,同样有64GB和128GB两种版本。两款机型并非纯粹的高低档配置的关系,更像是大小屏组合,分别使用了5.95英寸2K屏和5.46英寸1080p屏幕。

其他方面,魅族15 Plus和魅族15有很多相似之处,比如使用了同款造型,使用了同款前后摄像头,甚至连厚度都是一样的7.25mm,这也是评价君更愿意用大小屏组合来描述他俩关系的原因。这也正是杨柘所强调的越级体验的一部分,毕竟除了一些规格差异,两者价格也有很大差异:

所以在新发布的魅族15系列上,如果你不需要最顶级的魅族15 Plus,完全可以买魅族15,而这样选择的结果是只有CPU、内存与电池容量有所降级,其他所有卖点几乎都得到保留,魅族在把两者使用体验的差异尽量缩小。同样,对比其他骁龙660机型也会发现,魅族15做的比他们精致得多,所以也没法单纯的配置来做横向对比。

这种精致,并不是体现在所谓“佛系天线”上,而是体现在摄像头上。许多新发布的手机因为引入高规格CMOS而变丑,这是因为底大、摄像头整体厚度增加,导致很多手机在ID设计上遇到了困难,想要摄像头变得平整或者好看,就要降低规格,劣化拍照。魅族15并没有如此,它的摄像头依然平整,但规格却相当高:

后置双摄采用了IMX380+IMX350的高规格组合,却没有因此显得突兀,甚至都不怎么突出。在这一点上足以看出魅族把心思都用在什么地方了,这就是它能与其他骁龙660手机竞争的理由,不是基于价格,而是基于规格和硬件设计。

同样,杨柘在发布会上也一直强调魅族15系列的精致,正面也采用了2000W像素的高规格摄像头,采用隐蔽式听筒,还为这个听筒专门定制了超小尺寸的防尘网以达到防尘防水效果。屏幕的边框以及黑边也收到了极窄的程度,机身材质采用不锈钢和铝合金融合,达到不锈钢质感和铝合金重量。这些超越竞品的细节体现在魅族15 Plus上,但在魅族15上也没缺席。

小圆圈在魅族15系列手机上以一种新的方式回归了,而且可以看到小圆圈上下空间极窄,甚至几乎是顶着屏幕的,这都是量身定制硬件的结果。同样魅族还为小圆圈操作定制了线性马达模拟真实按键触感,被称之为mEngine触感引擎。这个设计不但贯穿于魅族15 Plus和魅族15,包括最低端的魅族M15上也被引用。

从这些特性上已经可以看出魅族15系列的思路了,在产品上打造核心卖点,并且将其与硬件配置分离,不管什么价位的产品,这些卖点都能最大限度的贯穿其中,不会单纯的把卖点向高端手机倾斜。现在市场上的骁龙660手机售价已经逐步下降,为什么魅族15还能锁定在2499元价位,原因也正在于此。

来源:数码评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