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与Alphabet增长机遇截然不同 前者眼光更准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4-28 09:43
4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Amazon)都在本周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两家公司的业绩都超出了预期。

4月28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和亚马逊(Amazon)都在本周发布了第一季度财报,两家公司的业绩都超出了预期。然而,在亚马逊股价飙升的同时,Alphabet的股价却在下跌。投资者对这两家公司的未来增长预期可能是一个影响因素。

Alphabet和亚马逊都在其核心业务之外勾画出了“未来赌注”——广告,尤其是搜索,现在为Alphabet提供了大部分收入和利润,但它将增长机遇押在YouTube、云计算、硬件以及像无人驾驶汽车这样的实验性项目上。

亚马逊的传统电子商务业务继续增长,并在强大基础上发展壮大,但其云计算、广告和硬件业务也都在增长,同时该公司也在医疗技术和其他领域进行大量的长期投资。

亚马逊首席执行官杰夫·贝索斯(Jeff Bezos)与Alphabet首席执行官拉里·佩奇(Larry Page)

不过,美国投行麦格理(Macquarie)分析师本·沙克特(Ben Schachter)表示,这两家公司的长期增长机遇有个关键差异。

沙克特在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写道:“Alphabet投资的几乎每个机会都在结构利润方面低于其核心搜索业务,而亚马逊的几乎所有投资结构利润都高于其超低利润的核心零售业务。”

从某种意义上说,Alphabet是其自身成功的受害者。在2017年,谷歌(不包括长期投资)的营业利润率超过30%,多年来始终徘徊不前。这一数字包括云计算和硬件等业务,其利润率可能比其核心广告业务低很多(谷歌没有公布这些子业务的运营利润或亏损数据)。

因此,在所有可能的情况下,Alphabet试图征服的任何新业务都将获得较低的利润率。

与此同时,亚马逊以极其微薄的利润经营其零售业务。它在2017年的营业收入为1600亿美元,而且亏损非常少。这意味着,如果它能在其他领域取得成功,那么随着时间推移,它几乎肯定会获得更高的利润率。这已经发生在其快速增长的云计算业务上,该业务的利润率为25%(2017年利润达到43亿美元,收入为175亿美元)。

麦格理提高了亚马逊目标股价预测,并认为它将成为第一个市值达万亿美元的公司。但是,麦格理对Alphabet的表现仍保持了“跑赢大盘”(Outperform)的评级。

沙克特表示:“很明显,Alphabet仍在做正确的事情,并为未来投资,但这是个利润率较低的未来。”同时值得注意的是,Alphabet始终把更多精力放在增量运营利润上,而不是利润率上。(编译/金鹿)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