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遗创新设计大赛启动,金蝶精斗云助力非遗大数据平台企业经营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4-17 11:35

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着中国历史悠久的文化内涵,是人类的“活态灵魂”,也是中华民族所拥有的“活化石”。4月12日下午,“首届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新设计大赛”(以下简称大赛)的赛事评选启动仪式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隆重举行。

金蝶蝶金云计算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蝶金)作为协办单位出席现场,旗下三大品牌金蝶精斗云、管易云、KIS通过自身产品和服务优势,为非遗大数据平台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云管理服务,以创新科技和创新精神助力非遗传承。

“天时物道,与时间对话”为主题创作,超200支高校团队报名

据悉,本次非遗创新设计大赛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大数据平台与国内知名企业机构联合主办。大赛以“天时物道,与时间对话”为主题,围绕中国农历中的“二十四节气”展开,旨在帮助中国传统文化在大众视野内焕发新的生机,推动公众对非遗传承与保护理念的认知与认同,为丰富文化多样性和人类的创造性做出贡献。

作为全国首个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为目标的创新设计比赛,该赛事邀请到中央美术学院、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在内的30余所院校、及金蝶、网易、腾讯在内的一线互联网公司的50余位老师、专家组成评审团队,共同甄选出艺术性与商业价值兼具的优秀作品。

金蝶蝶金助理总裁兼首席体验官、大赛组委会联席主席钟承东在现场公布了大赛赛制。首届非遗创新设计大赛围绕选定的非遗主题,面向大学生群体,联系高校、企业一起合作开展。大赛以一个完整的设计创新项目来开展,是一个以文化传播为目的的晋级制比赛。大赛分为产品设计、文化传媒设计、服务体验设计三大命题方向。据悉,经过前期近一个月、行程万余公里的入校宣讲,该赛事目前已吸引超过200支高校团队的报名参加。

金蝶精斗云创新科技助力非遗大数据平台的中小企业经营管理

金蝶精斗云作为中小企业一站式的经营管理云服务提供商,始终追求“创新设计传承”这一理念。第一次携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非遗大数据平台,金蝶精斗云不仅担起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的社会责任,更为非遗大数据平台的中小企业提供优质高效的云管理服务,帮助他们加快企业经营管理的互联网化,从而帮助他们对传统文化进行创新和传承。

据悉,去年11月,金蝶精斗云曾凭借创新体验设计获得2017 UXPA 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大赛的“好体验奖”。金蝶精斗云通过鼓励创新设计,完善客户需求,让用户体验更加极致;通过坚持创新文化传承,内部不断革新技术,不断帮助客户构建创新的互联网工作方式。

2017 UXPA 国际用户体验设计大赛现场 金蝶精斗云获得“好体验奖”

全国首届非遗创新设计大赛才刚刚启动,金蝶精斗云将持续以责任之担,让产品极致,以设计之道,让体验完美,与非遗组织一起以创新之力,让文化焕生,助力非遗文化创新和传承。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