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在线14.73亿收购晨之科剩余80%股权,后者3年需完成6.34亿对赌手游

砍柴网 / :donews / 2018-04-16 16:45
中文在线近日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晨之科剩余80%股权,交易作价为14.73亿。加上此前已经持有的20%股权,如今中文在线已经拥有了晨之科所有股权,后...

中文在线14.73亿收购晨之科剩余80%股权,后者3年需完成6.34亿对赌

中文在线近日发布公告,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的方式收购晨之科剩余80%股权,交易作价为14.73亿。加上此前已经持有的20%股权,如今中文在线已经拥有了晨之科所有股权,后者也成为了中文在线的全资子公司,100%股权作价18.6亿元。

本次交易系中文在线在二次元文化领域的有益尝试。随着近几年国家出台多项产业扶持政策、互联网的普及和经济的增长,同时受动漫文化影响最深的90后、00后消费能力的提升,二次元产业一直处于高速发展中,用户价值和商业价值极为可观,晨之科将助力上市公司进一步打通在二次元文化行业的全产业链布局,打造二次元文化生态,升级公司泛娱乐生态,使公司成为二次元文化领域的A股领军企业,进一步巩固中文在线在A股文化类上市公司的领先地位。

财报显示,晨之科分别于2015年、2016年和2017年1-5月实现净利润-1762.68万元、9711.20万元、4498.00万元,成为二次元社区中率先实现盈利的公司。

据了解,晨之科成立于2013年,根植于二次元文化领域,拥有互联网社区、文化创意研发、手机游戏发行和实景演出等二次元产业链业务板块。目前拥有二次元社区GuluGulu平台、二次元游戏发行平台“咕噜游戏”、线下娱乐演出品牌“夏沐”以及游戏研发工作室等。

对赌方面,标的公司在2017年、2018年、2019年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1.5亿、2.2亿和2.64亿,合计不低于6.34亿元。

【来源::donews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