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打车在上海整改:清理不合规车辆 不得宣传低价业界

砍柴网 / 新民晚报 / 2018-04-12 15:43
“美团打车”按要求进行整改,4月15日起,原通过平台审核但不能补交“人证”与“人车合影”材料的“外牌车”和“马甲车”将不能运营。

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4月5日向“美团打车”开出限期7天的“责令改正通知书”今天上午有了最新进展:

“美团打车”按要求进行整改,4月15日起,原通过平台审核但不能补交“人证”与“人车合影”材料的“外牌车”和“马甲车”将不能运营。

“美团”汇报整改举措现场。新民晚报记者罗水元摄(下同)

执法部门表示,对“美团打车”整改举措将“听其言观其行”。同时,将对更多网约车平台加快执法节奏。

在4月5日开出的“责令整改通知书”中,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要求“美团打车”从三方面进行整改:

清理所有平台内注册的不合规车辆和驾驶员;

将所有驾驶员、车辆注册信息及营运数据如实上传至行业监管平台;

停止目前以补贴为名的不正当低价竞争行为。

今天上午,上海市交通委执法总队再次前往“美团打车”办公室现场时,对方有关负责人钟永健首先就之前出现的问题作了深刻检查,随即提交了整改报告。

美团打车有奖举报周末上线

美团替换原来的“低价”广告

钟永健介绍,集团收到“责令整改通知书”后,专门成立了整改组,随即研发“人证”与“人车合影比对”的“飓风系统”,并与4月8日启动“飓风行动”,严卡、严查、严控“外牌车”、“马甲车”,自4月7日到11日,已累计拒绝不合规驾驶员账号及车辆入网30483个,封禁不合规驾驶员账号及车辆1161个;并于4月9日依照相关技术标准和数据标准向监管平台全量上传包括驾驶员信息、车辆信息的数据,严禁“马夹车”、“外牌车”注册通过并向其派单。

而针对以“补贴”为名的不正当低价竞争行为,整改已将常态化补贴大幅降低至0至4元,同时将在4月15日前整改完涉及“低价”内容的6000多块广告。

另外,通过“飓风系统”,“美团打车”还将通过约束租赁公司、有奖举报、神秘访客、AI动态系统等举措加强动态管理。其中,对查实的违规“美团”网约车举报者,将以最快速度奖励100元;对司机也将通过不定期(在司机一单结束后)要求上传“人证”、“人车合影”的形式进行动态监管。

(来源:新民晚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