贸易摩擦不应该发生 对白电行业影响有限家电

砍柴网 / 张露 / 2018-04-11 20:57
从目前美国已经公布的500亿美元加税清单看,涉及LED元器件,并未明确涉及彩电整机及白电产品及相关元器件,因此,对白电产品影响不会太明显。

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在博鳌亚洲论坛年会“未来的生产”分论坛上称,目前的贸易摩擦不应该发生,既然是国际化就应该敞开大门,谁的技术最先进,谁的产品最好就应该用谁的。在她看来,“共赢共享”的时代已经到来。“虽然国际上的标准多来自于德国、美国,但是相信未来中国一定会出现创新和超越,在国际化时代,我们愿意和所有人合作。”

家电产业资深观察人士刘步尘认为,从目前美国已经公布的500亿美元加税清单看,涉及LED元器件,并未明确涉及彩电整机及白电产品及相关元器件,因此,对白电产品影响不会太明显。

据中国家用电器协会数据,2017 年中国家电对美出口额占家电总出口额的23%,其中洗碗机、压缩机仅占对美家电出口额的0.8%、1%,清单并未针对家电整机,目前来看该关税政策对家电行业实质影响较小。招商证券分析认为,在白电板块中,出口占比最高的美的集团对美国的出口占比约20%,对主业营收影响为8%;青岛海尔直接出口美国的业务收入规模为2亿~3亿美元,在总出口比例中占比较低。

作者:张露 来源:广州日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