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输入法历年愚人节整蛊套路 一起了解一下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30 18:27

四月临近,开头第一天就是一个节日——愚人节。这一天也称万愚节、幽默节,可以肆无忌惮各种方式捉弄人。如今许多科技公司不错过这个“科技狂欢节”,纷纷加入“愚人”行列,用娱乐的精神和不凡的创意赋予愚人节新的含义。譬如,科大讯飞旗下讯飞语音输入法近几年的“愚人”成果显著,堪称业界经典!你不一起了解一下吗?

01.jpg 

一直以来,人们都认为人与动物之间无法用自然语言交流,然而2015年4月1日,这一不可能竟然成为了现实。讯飞语音输入法向外发布“汪星语识别”功能(此处300分贝),附带实拍视频展示狗狗说话的识别效果,这一技术使人与宠物能够自由交流,打破了语言不通的障碍,一时间引发众多萌宠达人的关注和热议。随后,讯飞输入法团队表示,其产品将不断更新,未来会上线支持不同的汪语识别引擎,促进人汪沟通无障碍。

02.jpg 

转眼到了2016年4月1日前夕,讯飞语音输入法公布了在语音识别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业界首家推出“婴语识别”功能。据研究人员透露,“婴语识别”通过智能学习“父母语”与社会关系和思维逻辑之前独特语言系统,从而把与“生”俱来的婴语翻译出来。有了此项功能,宝宝们咿咿呀呀的话大人们都能够看懂,从而更了解宝宝,照顾好他们。

03.jpg 

相比之下,2017年愚人节讯飞语音输入法的大招可谓正经多了。这一次在网上曝光了一个神秘视频,讯飞语音输入法尝试引入人工智能替你聊天,也就是“T-Sheng”(替声)功能。作为科大讯飞“让机器能听会说,能理解会思考”理念的延伸操作,T-Sheng基于人工智能的机器学习和模仿,仿佛拥有了“人类大脑”一般,自动融合你的日常对话,最终模拟出真实的你,多轮聊天如真人不会重样,一举解决多种场景下人们“社交”沟通的痛点。

04.jpg 

看完一年一度的愚人节科技秀,是不是相当震撼?今年讯飞语音输入法还会继续套路你,就问怕不怕?其实,通过愚人节脑洞直面用户痛点,虽然被“愚弄”但满怀对未来的憧憬和期待。从官方海报了解,讯飞语音输入法抛出“输入,会以怎样的形态呈现?”的问题,可以猜测将用时下前沿人工智能技术打造黑科技产品。同时表示“人工智能触手可得”,似乎预示着产品将在人机交互方面有所突破。具体是什么,让我们一起拭目以待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