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个玩家9个吃鸡,洋人热议《绝地求生:刺激战场》里的机器人大军手游

砍柴网 / 游戏研究社 / 2018-03-28 13:33
多大事啊,以为抢鸡蛋呢。

多大事啊,以为抢鸡蛋呢。

本周,在国内正火的《绝地求生:刺激战场》,以《PUBG Mobile》之名出海,正式登陆海外市场。考虑到这是海外唯一的PUBG移动版,自然成绩不俗,短短一周时间,就在102个国家与地区的iOS游戏下载榜占据了第一的位置。

《PUBG Mobile》不仅在下载量上领先,也赢得了不少海外媒体和玩家的赞誉。

IGN给这款游戏打出了8.7分的高分,并认为“尽管没有键鼠或者手柄的精确性,但是这款游戏从技术上来讲就是个奇迹”

根据国外的Google Trends搜索热度显示,在过去30天内,PUBG mobile的搜索热度也上涨了几十倍。

对于国内玩家来说,可能早已见识过了各种吃鸡手游纷争的场面,但是对于国外玩家来说,面对这样一款游戏还是很新鲜的。当然游戏整体的素质,也是决定它能取得这样好成绩的重要原因。

但是当国外网友们一股脑涌进游戏里之后,他们很快发现了一个问题:游戏里赢得似乎太过轻松了:

像这样类似的感叹,只要你在推特上随便搜索 #PUBG Mobile的话题,就可以找到很多,内容都绕不开一个主题,总结起来就是:吃鸡手游玩起来太简单了/我第一次玩就可以杀N个人。

甚至,哪怕你是一名几乎没有相关游戏经验的玩家,同样可以上演单挑全场的好戏。

显而易见的,很多外媒和玩家开始猜测,在游戏刚开始的几局内(特别是当玩家在10级以下时),你遇到的很多人并非实际玩家,而是一些AI非常简单的机器人(Bot)而已。

在竞技类手游里加入机器人,其实已经是国内手游心照不宣的做法。对于MOBA游戏,FPS游戏这类需要快速匹配的游戏来说,你总能在几秒内匹配到玩家,不借助机器人,几乎是不可能实现的(想想在Dead Game的Dota2里,你匹配一场需要多久?)。但对于刚刚接触这个游戏的老外(他们甚至连王者荣耀都没怎么玩过!)来说,显然有些出乎预料。

在《PUBG Mobile》里,这些由电脑AI控制的机器人Bot往往成群结队出现。无论你藏在多么隐蔽的地方,他们都可以轻松找到你,但他们的目的似乎并不是想要真的杀死你——因为他们的枪法实在差的要命,在非常近的距离仍然只能打中你的胳膊或者腿。

当你反应过来之后,便可以非常轻松的实现反杀,1v2,甚至是1v4,1v5都不在话下。这种情况尤其在低段位的时候会更加明显,而且相当容易区分。但是随着你排位的提升,这种情况出现的频率也就大大降低了。

早在《绝地求生:刺激战场》国服刚上线时,就有很多人在反映类似的情况,“10个玩家9个吃鸡,游戏里八成都是机器人”,运气好,一局杀个10几个,甚至20几个都轻轻松松。

这样的战绩要是放在PC上,免不了会被别人质疑是不是开挂了。但在手机上,就显得让人好接受多了,毕竟你虽然感觉自己菜,但别人更菜。有句话说的好,别的游戏就怕猪队友,但吃鸡游戏是猪队友越多越好,恨不得除了自己剩下99个都是猪。

所以吃鸡手游里的机器人,自然也很遵循这一规律。他们不只是站在原地送人头,而是会开挂一般,主动送上来——你藏的多隐蔽,这些AI仿佛就像开了透视一样找到你,但很难打死你,结果他们就不小心暴露自己的坐标,反而被你干掉了。

更有甚者,会被机器人堵住去路,困死在毒圈里:

某主播在直播时就遇到过被机器人堵在水里,最后被毒圈毒死的尴尬场面

虽然官方尚未证实这些“人”确实是机器人,但是在一份腾讯有关刺激战场的调查问卷中,我们看到了类似的选项,这也相当于变相实锤了这些机器人Bot的存在。

对于这些机器人Bot出现的原因,一方面自然是出于加快匹配速度的考虑,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能弥补玩家们初上手时的操作差距而为之。毕竟开发商肯定不愿意看到新手刚进来就被落地成盒给劝退——降低流失率,是每个手游开发商梦寐以求的事情。

有些玩家对此也挺买账的,甚至,部分玩家还建议端游里也加入机器人——听上去,面对机器人要比面对外挂好接受多了。

相对的,自然也有不少玩家对机器人持消极态度。这种想法自然是出于平衡性和真实性的考虑——很多玩家之所以会选择从PC端转战手机端,一方面是出于携带型的考虑,另外很大一方面的原因会是厌倦了PC上无尽的神仙打架,才会选择外挂相对更少,更加平衡的手机版。现在手机版真假掺半,自然也让他们失望不已。

在游戏中被一群不明所以的机器人包围(图片来自于微博)

不过话又说回来,或许我们也没必要过于敏感。根据目前的实际情况来看,这些机器人普遍存在于低端局中,当你排位上升之后就会遇到更多的真人对手。这时,能救你的就只有你自己的枪法和意识了。

【来源:游戏研究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