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成抖音之城,官方全城征集抖音视频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27 15:58

如果要数如今全国最网红的城市是哪个,西安肯定榜上有名。

3月26日,西安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官方微博微信“西安发布”发布了一条消息,“火火火!看网红大西安秒速晋升“抖音之城”,不服?来抖!”。

“西安发布”在发布的信息中表示,“一抖成名”的大西安还有很多你不知道的有趣民俗版。即日起,全城征集创意微视频,只要在西安任意地标地点拍摄抖音、或其他形式微视频(内容不限,要求阳光健康、积极向上、幽默搞笑),将视频链接、姓名、电话发送至西安发布官方微信后台,即视为报名成功。

2017年,拍摄西安在新兴的短视频平台抖音上迅速走红。在抖音上,拍摄西安的视频大多用程渤智/范炜创作的《西安人的歌》作为背景配乐,目前这一音乐在抖音上已经被使用超10w次。据不完全统计目前抖音上,有超过15w人次上传了关于西安的视频。

不久之前,抖音在品牌升级发布会上,产品负责人王晓蔚就提到了西安这个案例。

她表示,西安在抖音大火,起因是一名用户在抖音上发布了一个关于西安旅行的抖音视频,并创建了一个名为“西安”的挑战。随后有大量的住在西安或者到西安旅游的用户参与到其中,拍摄了风景名胜、美食、民俗等。

摔碗酒,就是抖音上走红的一种当地民俗。这本来是陕西南部岚皋县接待尊贵客人的一种仪式。双手把倒满酒的碗举过头顶,然后将酒一饮而尽,再把碗口向下重重一摔,口中大喊:“碎碎(岁岁)平安!”寓意是摔走烦恼,摔走晦气,摔出豪迈,摔出福气。

此外,吹糖人,制陶碗,泥塑,兵马俑以及各色美食都在抖音上广受欢迎。有的用户,甚至因为看了抖音上的视频而专程去了西安。“可以说,抖音用另一种形式重新发现了西安的美好。”,王晓蔚表示。

王晓蔚称,过去一年,抖音上涌现了大量关于衣、食、住、行领域的优质短视频,甚至带出了一批“网红景点”、“网红奶茶店”、“网红民俗”。抖音将在今年,正式向全球招募合作伙伴推出基于“衣、食、住、行”的DOU计划。我们将会在旅行、美食、时尚、运动、游戏、宠物等能体现美好生活的垂直领域投入资源,让更多用户参与进来,展示全球各地的美好生活。这将是抖音今年最重要的工作之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