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部发布2017年独角兽榜单 奥比中光荣膺上榜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3-26 17:06

3月23日,科技部火炬中心、长城战略咨询等机构联合主办的“2017中国&中关村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发布会”在北京展开。《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发展报告》显示,2017年中国独角兽企业共有164家,总估值达到6284亿美元。榜单中除蚂蚁金服、滴滴等巨头之外,来自深圳的以3D传感技术为核心的高科技企业---奥比中光也以10亿美金的估值上榜。

222222

 

奥比中光与蚂蚁金服、肯德基共同推出的3D刷脸支付设备

3D传感技术是人工智能、物联网、工业4.0最重要的视觉感知硬件,也是光学精密仪器与制造、模式识别、图像图像、机器学习和神经网络技术的集大成者。作为全球领先的3D传感方案提供商,奥比中光已成为全球第四家,也是国内唯一一家,能够量产消费级3D传感摄像头的厂商。目前,奥比中光与全球超过1000家客户,超10家世界500强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合作伙伴包括惠普、京东、蚂蚁金服、肯德基、优必选等多家知名企业。

奥比中光创始人兼董事长黄源浩

2014年,奥比中光斩获孔雀计划第一名,并获得市政府资助的4000万元,黄源浩将这笔资金用于第一条产线的建设。2015年,奥比中光研发的3D传感摄像头正式量产。由此,奥比中光成功打破国外垄断,成为全亚洲第一家,也是迄今为止唯一一家能量产3D传感器的厂商。2015年,奥比中光自主研发的芯片MX400流片成功,Astra、Astra Mini等产品完成量产。2016年,联发科战略入股奥比中光。2017年,赛富亚洲、松禾资本等相继投资,完成C+轮融资,估值已超10亿美金,成为名副其实的独角兽企业。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