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小米等九大厂商推统一快应用,争夺手机流量入口手机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3-20 14:10
小米、中兴、华为、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OPPO、vivo九大手机厂商将共同发起快应用标准。

3月20日讯,有媒体报道,小米、中兴、华为、金立、联想、魅族、努比亚、OPPO、vivo九大手机厂商将共同发起快应用标准。其目的在于赋能开发者拓展场景未来,以标准化的方式接入。

资料显示,在去年小米便推出了“直达服务”,魅族也推出了“快捷应用”,它们与微信小程序相似,用户无需下载安装即点即用。

行业人士认为,其原因在于微信小程序2017年底及2018年初收割了各大应用流量,更掌控了用户入口。此前,手机流量的入口属于硬件厂商和苹果

公开数据显示,2017年4月至今,微信小程序用户数量呈爆发性增长。随着“跳一跳”为代表的微信小游戏上线,2017年12月,小程序累计用户达4亿。同时,腾讯CEO马化腾透露,春节期间微信全球月活跃用户数首次突破10亿大关。目前,小程序已经启动招商,商业化在即。

有相关人士表示,快应用的实质其实就是为了对抗小程序。虽然现在还没有明显的数据,证实小程序对应用商店造成了冲击,但硬件厂商必须要防患于未然,避免被边缘化。“我还是比较看好这次联盟的,APP不能做特别重,所有的应用都在越来越轻。快应用应该说是厂商的主动出击,去争夺微信的市场和收益。”

目前,华为、小米、金立等品牌皆表示,作为参与厂商,具体信息还不方便透露更多。而vivo公司相关负责人在该公司手机发布会上透露, 一年内,vivo手机上免安装应用数量预计超过5000个,将覆盖大部分应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