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揭晓 雷军周鸿祎等获评业界

砍柴网 / 蓝鲸TMT网 / 2018-01-29 15:29
28日,“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榜单在北京揭晓,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等企业家入选榜单。

28日,“2017十大经济年度人物”榜单在北京揭晓,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等企业家入选榜单。

由新浪财经牵头的“十大经济年度人物”评选活动已成功举办三届,2017年的评选由新浪财经、人民日报(客户端)和吴晓波频道联合出品。此次评选以“致敬时代驱动力”为主题,根据创新性、颠覆性、前瞻性、成长性、持续性等5个评选标准,寻找转型大时代下的领袖型企业家,以传播企业家们锐意进取的精神、彰显时代真正的商业文明。

评选从2017年8月10日开始,历经区域评选、全国征集与机构推荐等环节,通过网上评审、媒体评审团、机构评审团及组委会的长达3个多月的调研与审核,从1000多位参与角逐的企业家中遴选出最终上榜的十位商业领袖。

最终获奖的企业家包括小米公司创始人、董事长兼CEO雷军,三胞集团创始人、董事长袁亚非,科大讯飞董事长刘庆峰,360集团创始人兼CEO周鸿祎,爱奇艺创始人兼CEO龚宇,蔚来创始人、董事长李斌,海信集团董事长周厚健等。

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评选在规格上有了全面升级。在战略合作阵容方面,今年,国务院国资委新闻中心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的加入,从十九大确定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高度指导评选工作的顺利开展。此外,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作为唯一的学术指导机构,对评选提供全程学术咨询指导工作。

(来源:蓝鲸TMT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