乐视网今日复牌 孙宏斌称 “愿赌服输”家电

砍柴网 / 家电网 / 2018-01-24 21:11
投资者问题中提到在融创入主乐视网前是否对严重的关联交易知情,孙宏斌表示:“人有时候要敢叫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

昨日上午乐视网举行《关于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暨公司经营情况投资者说明会》,董事长孙宏斌称“我会尽力,希望不留遗憾,但如果仍然没有办法,那也只能遗憾了。”

“和贾跃亭一直保持良好沟通,个人之间没矛盾”-孙宏斌

投资者在线问及公司是否以乐视汽车以资抵债解决关联欠款问题时,乐视网称公司正在推动包括含Faraday Future、Lucid、乐视汽车在内的股权以资抵债方案。但网友也认为从近期双方的公告来看,孙宏斌与贾跃亭矛盾公开化的主要焦点在哪?孙宏斌回复称:目前面对的是如何解决问题。

“做生意总是有赚有赔,做任何事情都有风险,如果没有风险也就没有回报”-孙宏斌

投资者就乐视控股22日公告中称欠款60亿元数字准确性表示怀疑,为此乐视网方面回应称:截止2017年11月30日,上市公司与贾跃亭先生控制的关联方之间形成大量应收账款、其他应收款、预付账款等,公司关联欠款余额达到75.31亿元,涉及关联方50余家。具体包括乐视智能终端科技有限公司25.83亿元、乐视移动智能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9.93亿元、乐视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5.66亿元、乐视控股(北京)有限公司4.86亿元、乐视手机电子商务(北京)有限公司4.41亿元等。在回答投资者关于融创是否后悔入主乐视问题时,孙宏斌继续表示:“如果把风险控制到零,那只能把钱存到银行了。乐视网确实发生了谁也没想到的变化,我们只能碰到什么问题解决什么问题。人其实是不能预测未来的,只能不断的应对、调整。坦然面对困难、坦然面对结果,是我们应有的人生态度。”

“对关联交易知情。但错判之处在于,关联方欠上市公司的债务无法得到有效偿还。”-孙宏斌

投资者问题中提到在融创入主乐视网前是否对严重的关联交易知情,孙宏斌表示:“人有时候要敢叫日月换新天,有时候也要愿赌服输。”

“我会尽力(搞好新乐视),希望不留遗憾。但如果仍然没有办法,那也只能遗憾了。”-孙宏斌

就乐视被基金机构普遍下调估值、近期潜在复牌可能以及未来股价预测,股友索问是否有应对策略。公司回应称将严格按照交易所规则进行风险提示并公告披露。孙宏斌补充称,“人生有很多遗憾。”

对于市场普遍关心的乐视网复牌后股价的判断,公司表示股价走势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无法对复牌后的股价进行判断。同时表示提请投资者注意投资风险,特别是融资融券、股权质押等方式下的投资风险。在对应的问题中,孙宏斌也表示:“股价走势受到多重因素的影响。公司现阶段将着力解决公司面临的资金紧张和供应链问题,以期公司业务恢复稳定。”

说明会中还就复牌后股价跌破质押平仓线后的可能性进行了说明,公司表示若发生上述情况,贾跃亭需要按照协议条款向质押机构补足保证金,若未能按时补足保证金,质押机构有权对所质押的股权进行处置。贾跃亭未向公司提供其质押股权处置计划,目前其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

就乐视网扭转目前经营上颓势的发展计划提问题,乐视网回应确认1-9月公司归母净利润为-16亿余元,较上年同期减少约446%。同时由于前三季度受到关联方债务及资金紧张、流动性风波影响,对公司声誉和信誉度造成负面影响,公司广告收入、终端收入、会员收入均出现较大幅度下滑。

预计公司2017年全年累计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 面对业绩下滑状况,公司董事会及管理层积极应对,不断调整、优化管理机制和组织结构,积极恢复各项主营业务的开展,包括影视剧版权分销、超级电视的供、销、服等,以力争产生新的营收;并逐步处理债务问题。 

此外,公司第二大股东天津嘉睿也在同公司管理层积极协调目前遇到的一系列问题,期望通过借款、增资等措施缓解公司资金紧张局面,为后期持续经营做保障。

在对乐视网生态大屏入口超级电视的提问中,公司表示尽管整体市场低迷,乐视超级电视也并未被传统电视企业甩开。2017年国内电视整体市场累计零售额、零售量同比呈负增长,整个电视产业,恰处于过山车的低谷之中。按照不同统计口径,国内彩电市场销售规模下滑超过5-10%。三季度更是创下历史性的近13%同比销量跌幅。 在整个中国智能电视市场,乐视超级电视拥有累计超过千万级别的高价值可运营用户。

就乐视网是否存在“退市风险”的提问中,乐视网明确表示将努力回复经营,保障公司的持续发展。根据相关法律法规和公司未来的实际经营情况,公司存在各种可能性,请投资人注意相关风险。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