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ika应邀参加AICon全球人工智能技术大会 全面助力AI落地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8-01-17 10:20

qqqq.png

近日,由极客邦科技&InfoQ中国主办的“AICon人工智能与机器学习技术大会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Kika CTO姚从磊博士受邀参加了这场技术盛会,与360人工智能学院颜水成老师、中科院智能信息重点实验室山世光老师等AI领域大咖们一起,为现场一千多名技术人员奉献了一场干货满满的人工智能技术盛宴。

会上,Kika CTO姚从磊通过“AI技术驱动下移动输入的变革之路”主题演讲,分享了Kika的AI生态,AI在Kika落地过程积累的经验,Kika在深度学习人才培养上的实践以及Kika的AI开放战略。

如果说,2016年是“人工智能元年”,很多人关注AI,很多公司在投资AI;那么,2017年应该称作“人工智能应用元年”。过了“尝鲜期”,大多数企业开始发力智能化转型。2017年也是Kika在人工智能领域开花结果的关键一年,成功搭建了以输入法引擎(Engine Alps)、内容推荐引擎(Engine Andes)及语音引擎(Engine Appalachian)为技术支撑,全语音解决方案为产品场景突破的AI生态。

qqqqqq.png

“在研究AI技术生态的过程中,我们发现很多企业依然处于AI技术‘落地难’的阶段。Kika作为一家专注人工智能领域研究的公司,在实现AI技术落地上也已经踩过很多坑,当然更多得是沉淀了不少落地经验。”姚从磊在分享时说。

随后,姚从磊详细解析了公司如何从零开始到实现AI驱动及人工智能技术在Kika的应用落地。基于之前技术和数据的积累,Kika已经建立起了以NLU、ASR、DNN Engine为核心的AI技术库,并且成熟运用到核心产品Kika Keyboard,为全球140多个国家、超过4亿的用户服务,努力提升用户全、准、快的输入体验。

除此之外,在刚刚结束的CES2018上,Kika发布的新品KikaGO全语音车载助手成为关注热点。不仅被华尔街日报评价“Best of CES 2018”,还拿到了智能家居、智能车载、智能应用软件以及科技促进生活等4项2018 CES创新大奖。此次KikaGo全语音车载助手的发布,就是kika全语音解决方案在车载场景下的首创性应用。除车载场景下,Kika全语音定制方案会在场景上进行更多的探索,如基于办公场景下,实现对语音材料的文字转化、文字摘要及信息检索等功能,在技术和场景两条主线上,进一步深耕。

qqqqqqqq.png

中国的人工智能发端始于上个世纪,几十年来有高潮有低谷,正是新千年以后全民创业万众创新的浪潮使得互联网公司对人工智能燃起新的热情。深度学习是人工智能的核心驱动之一,逐渐展现出爆发态势,除了核心产品本身的能力提升,Kika也在内部鼓励团队到产品线的全链条中寻找“钉子”,然后试着用AI这把得心应手的工具提升用户体验。同时在核心发展AI引擎的主线上,不断拓展边界,推出之前没机会尝试的产品,全面实现AI落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