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LED迎来发展机遇 高端家电拥抱电商家电

砍柴网 / 中国投资咨询网 / 2018-01-16 21:41
 上周中信家电指数上涨4.3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68%,家电板块延续上一年的强势行情,涨幅居前。估值方面,家电行业目前PE约为22.93,处于中上水平,相对沪深300指数估值溢...

 家电行业板块强势延续,涨幅居前

上周中信家电指数上涨4.39%,同期沪深300指数上涨2.68%,家电板块延续上一年的强势行情,涨幅居前。估值方面,家电行业目前PE约为22.93,处于中上水平,相对沪深300指数估值溢价为56.4%,处于中位水平。我们认为家电板块目前估值适中且17年房地产整体销量较好,18年家电板块业绩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家电板块仍有投资价值。

消费升级促彩电技术革命,OLED迎来新发展机遇

彩电行业高端化的表现之一是电视产品升级,2017年1-10月65寸以上产品的市场份额为6.5%,较往年同期增长了1.9个百分点;4K电视已经普及,市场份额达到了58.9%,较往年同期增长了12.4个百分点,8K电视已在路上,上下游的布局正在完善;工艺设计产品继续升级,曲面、超轻薄、无边框、分体的市场占比稳步提升。市场接受度提高、面板良率提升、产品售价下降、国家政策支持等一系列因素将共促OLED快速发展。

高端家电拥抱电商势在必行

网购已经盛行多年,但是高端家电始终敬而远之,原因有以下几点:1)电商渠道假货横行,消费者对网购高端产品的信任度下降;2)电商很难满足高端家电售后服务的需要;3)对于消费者来说,线下体验仍然无法取代。但是从未来发展空间来看,随着90后成为中国消费市场的中坚力量,新中产阶级消费崛起,预计未来3年中国网购高端人群将超6100万,电商未来潜力巨大。2018年,消费升级还将持续升温,中高端消费将会成为主流,高端家电与电商的彼此拥抱迫在眉睫。在电商未来的高端布局和新消费时代的双重驱动下,高端家电势必要走进网购世界。

近期观点:我们认为白电行业中空调品类18年增速大概率回落,在17年估值提升过后未来整体估值提升空间有限,板块的分化仍将持续。家电指数来看18年可能呈现前高后低的格局,上半年有望在估值提升和业绩增长的驱动下继续上升态势,下半年可能受到对来年低预期的影响而回落。我们建议投资者关注稳健增长的白电、周期改善的黑电以及成长较快的LED照明,具体标的可关注格力电器、美的集团、海信电器、TCL集团、欧普照明、三雄极光等。

来源: 中国投资咨询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