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维白电冲击头部市场 智慧未来全产业链腾飞家电

砍柴网 / 家电网 / 2018-01-16 21:27
创维白电战略不仅是黑电企业的多元化跨界,也是其智慧家庭战略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自两年前创维向外界宣布“智慧未来腾飞战略计划”

在当前的白电市场,伴随着人工智能大潮的推进、物联网时代的语境提前,以及消费升级背景下,“智能化”的前缀如同产品在市面上自由通行的门槛和门面。而近年来,随着智能家居市场的成长,热衷于“黑白配”的彩电企业也积极涉足白电企业,意图通过黑白携手打通智慧家庭全产业链。此次,随着一年一度的美国CES 2018拉开帷幕,展会常客“电视一哥”创维在向世界展示它的最新OLED产品的同时,在它的另一展区里,创维冰箱、空调、洗衣机等新品也吸引着众多参观者的驻足。

依靠三十年产业链优势冲击白电市场

随着我国家电市场消费升级趋势日渐清晰,白电产业正在向自动化、高端化、智能化转型升级。而随着消费升级的不断推进,市场品牌度也在加速集中,头部品牌更具优势,但几近停滞的市场也让头部企业感到了触顶的压力,纷纷采取多元化跨界。不过压力重重的市场依旧有新的增长空间,尤其是在成本压力下,差异化产品或成行业新增长点。非头部品牌也因此抓住机会,大打差异化产品,而缺乏差异化创下年能力的企业也将不断遭到洗牌。在行业集体陷入你来我往的“模仿热”之下,一些企业更是陷入了一种“衰退——抄袭——再衰退——再抄袭”的恶性循环中,其最终的市场结果就是丧失创新能力而被彻底边缘化。

针对停滞不前的市场,自2010年跨界进入白电领域以来,创维凭借其30年来在彩电行业积累的品牌、渠道、资金和产业链资源上的优势,在白电市场快速崛起,占据新一轮冰箱增长市场,欲分得差异化市场一杯羹。

创维白电业务在两年时间实现100万台冰箱下线,2013年推出洗衣机、冷柜、空气净化器产品,2014年落成白电南京工业园并组建了空调公司进军空调领域。近年来,创维白电相继推出多款智能创新产品,如拥有安卓OS智能控制系统、双变频技术、恒温恒湿双保鲜技术、智能瞬补冷科技等技术的TouchScreen多门触摸屏冰箱,以及采用创维新一代蓝驱变频控制技术的空净一体智能壁挂空调等新品,为空气解决方案输送了更丰富的思路。

冰空洗齐上阵 不炫技更实用

此次,创维在展会上向外界展示了其空调挂机——星耀系列,精雕细琢,工匠实力尽显。星耀,把空气净化器做进壁挂空调,是行业里面第一个空净一体壁挂空调:采用AMS+过滤系统,能够实现高达300立方米每小时的空气过滤量,达到主流空气净化器的性能级别;采用全直流变频技术来实现高精度的温度控制,做到了医院新生儿科恒温箱的控温级别——0.1度控温。要知道,一般人能明显感知到的大概是1度左右。

一定程度上来讲,空调也是一把“双刃剑”,空调直吹容易引发“空调病”,因此创维带来了健康星空调,根据自然界的物理学原理“康达效应”,创新地将整个导风面由54个不规则曲面连接起来,气流在经过导风板的时候分流成个方向不同的支流,像自然风一样柔和舒适。该空调还具有“i清洁”功能,利用了新一代的冷霜膨胀除尘专利技术,20分钟可以让换热器表面更加干净,使空调出风更加洁净,告别霉菌和异味。此外,这款空调还搭载了创维的智能物联模块,结合高精度传感器,通过云端服务器实现空调智能化。

近年来,自冰箱经历了从机械控温到电脑控温、从直冷到风冷、从定频到变频等诸多技术革新之后,虽然在制冷、保鲜、能耗、噪音控制等方面均得到了长足的进步,但各家冰箱产品却也出现严重同质化现象,相互效仿更是有恃无恐,功能方面的发展进入瓶颈期,而智能化的加入,则为冰箱注入了新鲜血液。创维紧抓产品结构升级大潮,继去年推出的i-GEEK变频冰箱之后,此次再次推出法式变频风冷冰箱BCD-418WGPi,全直流双变频完美升级,全程智控,智能物联;创新金属匀冷却技术,制冷快,蓄冷强,更保鲜。

在洗衣机产品上,伴随消费水平的提升,品质生活的观念也深入到消费者心中,现如今,健康、精致洗护成为越来越多消费者选购洗衣机时的参考标准。针对世界第一过敏原“尘螨”,创维还推出除螨率达到100%的变频银离子除螨洗衣机F901411NDi,利用独家的除螨程序,杀菌率达99.99%。同时在节能环保的背景下,创维自主研发、行业领先的1HZ变频矢量控制技术,再结合直流变频技术,两大功能的“合体”,让洗衣机更节能省电。

创维白电战略不仅是黑电企业的多元化跨界,也是其智慧家庭战略必不可少的一部分。自两年前创维向外界宣布“智慧未来腾飞战略计划”,表示将积极拥抱行业产业升级和消费升级的契机,以技术创新与模式创新并举的方式,未来三年实现多项智能产业如智能洗衣、智能冰箱、智能水系统、智能生活服务的破茧腾飞。两年后,创维数码2017/18财年中期业绩报告显示,报告期内,集团白电产品在中国大陆市场的营业额录得港币10.55亿元,较去年同期上升5.0%。

在智能制造的加持下,技术可以让生活变得更简单,而不是仅仅看上去很美。在智能家居兴起的当下,智能家电已经成为智慧家庭、智慧社区、智慧城市的有机组成部分。创维结合自身核心彩电业务,始终以倡导健康科技为产品理念,依托背后庞大的渠道优势和创新实力,发力白电市场,打下创维智慧家庭战略坚实基础。

作者:HEA.CN 来源:家电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