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第四季度盈利展望不及预期 股价重挫3%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8-01-10 08:54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二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运营利润将达到15.1万亿韩元(约合141.3亿美元)。

据外媒报道,三星电子周二预计,该公司第四季度运营利润将达到15.1万亿韩元(约合141.3亿美元)。

这一数字较去年同期大增了64%,但仍不及汤森路透社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5.9万亿韩元。

三星表示,预计第四季度营收将为66万亿韩元,略低于汤森路透社分析师预期的66.8万亿韩元。2017年全年,三星预计总运营利润将达53.6万亿韩元,同时营收将达239.6万亿韩元。

由于不太给力的业绩展望,三星股价周二在韩国下跌3.11%,市值蒸发近百亿美元。当天,韩国综合股指收盘下跌了0.12%。

Susquehanna Financial Group公司高级分析师Mehdi Hosseini对CNBC表示:“我认为,三星第四季度业绩展望不及预期主要是由于智能手机业务造成的。我仍然认为,受内存和OLED屏幕推动,三星的半导体业务和显示屏业务第四季度的表现非常好。”

三星电子的初步财报并未透露净利润情况,也未按照部门披露相关财务数据。按照计划,该公司将在本月底发布正式财报。三星电子目前是全球最大的存储芯片、智能手机、显示屏制造商,该公司的业务同时还包括家电等。

最近几个季度,蓬勃发展的半导体业务成为了三星越来越重要的盈利来源。据三星称,这主要是由于来自数据中心和新款智能手机的内存芯片需求十分强劲。

三星此前警告称,由于竞争对手纷纷发布新设备,高端智能手机市场的竞争将在2017年第四季度加剧。

在去年第三季度,三星实现运营利润14.5万亿韩元(约合129.1亿美元),符合之前的展望。当季该公司还实现了创纪录的550亿美元营收。同时三星表示,将在2018至2020年期间发放约29万亿韩元的股息。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