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称中国手游热或退潮:核心年龄段玩家老了手游

砍柴网 / 参考消息 / 2018-01-08 09:21
美媒称,中国手游业面临一些风险,首先,中国玩家在手游上的花费相对其他国家玩家来说已经太高,其次,核心年龄段玩家的数量将减少。这意味着过去几年逾50%的爆发式增长阶...

美媒称,中国手游业面临一些风险,首先,中国玩家在手游上的花费相对其他国家玩家来说已经太高,其次,核心年龄段玩家的数量将减少。这意味着过去几年逾50%的爆发式增长阶段已经过去。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1月2日报道,过去几年,在中国市场销售手机游戏已成为全球最赚钱的业务之一。

据研究公司Newzoo,2017年中国手游行业收入近180亿美元,是两年前的两倍多。如今中国是全球最大的手游市场,收入占全球总收入约三分之一。手游业兴旺推动占市场半壁江山的中国最大游戏公司腾讯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公司之一,只排在Facebook之后。

不过中国手游业面临一些风险。首先,中国玩家在手游上的花费相对其他国家玩家来说已经太高。据Newzoo,中国每付费用户月均游戏收入为26.5美元,比美国玩家高9%。考虑到中国的人均收入水平,上述数字仍然相当高。

其次,中国人口迅速老龄化可能会减缓手游市场增速。据欧睿国际,2020年15-44岁核心年龄段玩家的数量将较2016年减少3400万。中国老龄化趋势已存在多年,但过去几年智能手机的爆发式增长及随之而来的手游热潮掩盖了人口老龄化问题。中国几乎人手一部智能手机,其中约三分之一是游戏玩家。

报道称,这并不是说中国手游市场将萎缩——该市场会继续增长,而且增速很可能超过其他国家。不过Newzoo认为,像过去几年那样年增50%以上的爆发式增长阶段似乎过去,明年的增长率料在高双位数,略高于全球平均增速。

报道认为,这意味着中国游戏公司可能不得不在增速不如以前的手游市场争夺份额。

【来源:参考消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