坑爹苹果:iPhone X上市62天降1300元家电

砍柴网 / 陈梦迪 / 2018-01-06 16:21
网上也议论纷纷,有网友形容降价程度:“之前买64G iPhone X的钱,现在买个256G的还有富余。”正在使用iPhone X的用户表示强烈不满:“太坑了,才用几天就直降1000多。”

2018年元旦后,iPhone X价格再次出现松动。尽管官网和主流渠道价格坚挺,但和11月3日上市初期相比,iPhone X不再高不可攀,发货周期从3~4周变成了官网现货发售,苹果天猫旗舰店承诺最晚72小时内发货。

AI财经社发现,iPhone X上市62天后,第三方电商平台近日普遍将iPhone X官方定价下调300到500元。下调力度最大的是渠道商家,从当初“加价抢购”到后来一降再降,元旦后,个别渠道商的iPhone X甚至比官方售价低1300元。而国产手机中,与苹果正面抗争的产品华为MATE10,价格与上市之初相比没有太大变化。

苹果给人的印象就是保值,令果粉望眼欲穿的十周年致敬之作iPhone X,号称史上最贵iphone,跌价速度却是史无前例。

由于国内手机市场趋于红海,iPhone X库存充足,退货过多,以及上市不久被曝出质量问题,Iphone X行情以超预期的速度高开低走。

除了普通用户退货,黄牛看出价格炒不高,无利可图,纷纷退货或拒收。此前有媒体报道,有投机者提前囤货200台iPhone X,Iphone X上市三天亏了20万,叫苦不迭。

同时,iPhone X也被视为苹果产品史上一大败笔,新设计新功能只在成本中有所体现,却没有赢得消费者认可。

北京某线下实体店经销商对AI财经社表示,iPhone X销量一直上不去:“除了Face id以外,iPhone X 与iPhone 8相比没有可以称为突破的技术。买家反馈Face ID不好用,玻璃后盖易碎,维修费用高等,另外,旧款机型依然能满足消费者日常需求。”

iPhone X开售后,因性价比与果粉期望落差较大,国内外销量均差强人意。有分析人士认为,供货商下调iPhone X价格可能是为了刺激销量。

多位经销商对AI财经社表示,iPhone X价格不稳定,也看不透行情。“价格每天根据供货商最新报价更新,有涨有跌属于正常现象,不是我们可以控制的,根据市场行情而定,发货后不会退补差价。”

对于售价为何比官网便宜上千元,某电商商家对AI财经社解释,他们并非从官网拿货,没有中间环节。

网上也议论纷纷,有网友形容降价程度:“之前买64G iPhone X的钱,现在买个256G的还有富余。”正在使用iPhone X的用户表示强烈不满:“太坑了,才用几天就直降1000多。”其中,已经退货或没有购买的网友则庆幸自己“幸好没买”“已经退货”。

作者:陈梦迪 来源:AI财经社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