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鸡手游出海抢尽风头 但钱都被策略手游赚走了手游

砍柴网 / 白鲸出海 / 2017-12-23 22:09
12月21日消息,Sensor Tower日前公布了2017年11月相关手游报告,对中国手游出海情况进行了分析解读。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正在流行的吃鸡手游出海后风头正劲,在下载榜单...

12月21日消息,Sensor Tower日前公布了2017年11月相关手游报告,对中国手游出海情况进行了分析解读。从报告中我们可以看到,正在流行的吃鸡手游出海后风头正劲,在下载榜单上登顶,但是钱却都被策略手游赚走了。

20 日,Sensor Tower 公布了 2017 年 11 月中国手游收入、下载 Top30。策略类游戏依然是目前中国手游出海,海外收入占比最高的游戏类型,美国则是贡献收入的主力市场。

  一、哪类手游在海外最赚钱?

策略类依然是国产手游在海外市场收入表现最佳的一类作品

基于 Sensor Tower 发布的收入榜单,记者对上榜的 30 款游戏进行了类型梳理,发现策略类依然是国产手游在海外市场收入表现最佳的一类作品。

收入榜 Top30 游戏分类

收入榜 Top30 游戏分类

另外,根据 Sensor Tower 数据,美国市场依然是国产手游在海外市场最大的收入来源。

11 月期间,冠亚军《王国纪元》和《列王的纷争》在 App Store 及 Google Play 海外市场的综合收入中,美国市场所贡献的收入占比最大,均高于 20%。此外,美国用户也是第三名和第四名《阿瓦隆之王》《放置奇兵》的最大金主,美国玩家在《阿瓦隆之王》的支出占该手游 11 月总收入的 40% 以上;而《放置奇兵》的 11 月收入中,也有 30% 以上也来自美国。季军《碧蓝航线》日语版 11 月收入全部来自日本。

  二、四款国产吃鸡手游进入海外下载 Top30

四款国产吃鸡手游进入海外下载 Top30

下载量方面,四款国产吃鸡手游上榜,分别是网易的三款作品:《终结者2:审判日》的英文版《Rules of Survival》《荒野行动》和《Survivor Royale》以及智明星通目前仅在 Google Play 上发布的《Last Battleground: Survival》。

以下载量的分布来看,这四款游戏的核心市场并没有重合,《Rules of Survival》的美国玩家占比超过30%、《荒野行动》的日本玩家占比超过 30%、《Survivor Royale》的下载量以泰国居首,而智明星通的《Last Battleground: Survival》则越南玩家人数最多。

除了吃鸡游戏和在全球多个市场保持高热度的几款手游如《狂暴之翼》《末日争霸》等,下载量居多的依然是轻量级手游,如猎豹移动的《别踩白块2》《跳舞的线》《滚动的天空》、涂鸦移动的《Gunship Strike 3D》、《Bike Racing 3D》、和《Fidget Spinner》等游戏。

同时进入下载、收入榜单的 7 款游戏的发布时间

记者根据公开信息整理

  同时进入下载、收入榜单的 7 款游戏的发布时间

另外,综合两个榜单来看,同时上榜的游戏有 7 款,包括《Mobile Legends》《王者荣耀》《王国纪元》《城堡争霸》《末日争霸:丧尸之战》《火器时代》以及《狂暴之翼》,类型以多人在线战术竞技和策略类游戏为主。同时,记者发现,除了趣加的新作《火器时代》,剩余 6 款游戏的运营时间都在一年半以上。而上线两年以上、同时出现在收入、下载榜单中的游戏只有《王者荣耀》《城堡争霸》和《末日争霸:丧尸之战》3 款。

在下载量 Top 30 的游戏中,《Army Men Strike》的研发商原力棱镜科技是一家新公司。该公司成立于 2017 年 3 月,据 App Annie 数据显示,《Army Men Strike》是其目前上线 App Store 和 Google Play 的唯一一款游戏。

【来源:白鲸出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