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手“神评”入选2017年度十大网络热词 互联网

砍柴网 / / 2017-12-22 13:23

近日,国家语言资源监测与研究中心发布了“2017年度十大网络用语”,本次入选的十大网络热词依次为:“打call”“尬聊”“你的良心不会痛吗?”“惊不惊喜,意不意外”“皮皮虾,我们走”“扎心了,老铁”“还有这种操作?”“怼”“你有freestyle吗?”“油腻”。

其中“皮皮虾,我们走”和“扎心了,老铁”两大热词均出自目前国内最大的短视频平台快手APP。

以后者为例,“老铁”是北方方言中对好哥们儿的称呼,说的是两人关系牢靠、值得信赖,有点儿兄弟、死党的意思,在快手上,志同道合的朋友、追视频的铁粉或看热闹的吃瓜群众都可以被称为“老铁”。而“扎心”也是一种方言说法,现在多用于被人戳到痛点时的心理不适,两者结合形成的“扎心了,老铁”可以理解为痛心,常以诉苦或自嘲的形式在快手弹幕中出现。

就这样,“扎心了,老铁”在快手7亿用户的传播下,与“老铁没毛病,双击666”等热门评论瞬间席卷各个社交平台,成为无数人最爱的口头语。

细观今年的网络热词就会发现,这十大词汇大多不再是出自央视采访、影视台词,而是源于大众、源自草根,这多少要归功于快手这样的平台,在现代人千人一面,压抑本性的今天,给了无数平民草根一个释放真我的舞台。

此时来自网络那边的一句“老铁”,已不再是简简单单的称呼,而是芸芸众生在快手上所收获到的认可。快手平台丰富的视频内容、庞大的用户群体,不仅让大众通过发布视频实现展现自我的机会,也让每一个普通的人通过快手的平台,找到能够彼此认可理解的人群,消解人与人之间的隔阂与误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