任天堂游戏首次登陆第三方游戏设备 仅限中国市场手游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2-07 08:34
据外媒报道,任天堂游戏将登陆第三方游戏设备,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英伟达Shield游戏主机

据外媒报道,任天堂游戏将登陆第三方游戏设备,这是该公司有史以来的第一次。

任天堂在声明中表示,这一新举措仅限于中国市场,该公司开始通过英伟达的游戏平板电脑Shield分发其经典的Wii和Gamecube游戏。Shield于11月5日在中国大陆发售,内置任天堂三款经典游戏,包括《塞尔达传说:黄昏公主》、《新超级马里奥兄弟Wii》以及《拳无虚发》。

允许自家游戏登陆竞争游戏设备是任天堂的一次重要转型,自1980年代以来,任天堂游戏一直仅支持自家的家用和掌上型主机。作为Wii、DS、Switch等设备的制造商,任天堂直到去年才开始在第三方智能手机上发布其移动游戏。随着中国超越美国成为全球最大的游戏市场,任天堂将游戏带到中国市场的压力与日俱增。

任天堂在声明中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有机会让我们的娱乐产品为广大中国玩家带去欢乐。英伟达公司的优秀员工将对这些游戏进行高分辨率移植。明年我们将发布更多经典游戏,并将对游戏进行视觉升级。”

任天堂发言人表示,与英伟达的合作仅限于中国和Shield,同时并不表明该公司将进行更大的战略转变。发言人还表示,任天堂仍致力于将新的Switch混合主机带到中国市场。

直到目前,任天堂的绝大部分游戏都未能合法登陆中国市场,这对《超级马里奥》和《大金刚》等游戏的流行带来限制。相反,在中国大陆,处于支配地位的是《Battlegrounds》和《王者荣耀》等PC和移动游戏。去年,中国的游戏市场营收达到了246亿美元,高于美国的241亿美元。

目前,国外游戏发行商在中国仍面临一些障碍。自2014年在中国大陆发布游戏主机后,微软和索尼仅取得了有限的成功,部分原因是主机游戏流行度下滑,以及《侠盗猎车手V》等顶级热门游戏未能进入中国市场。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