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 N6 Pro如何让“全面屏”更全面?手机

砍柴网 / 钉科技 / 2017-12-04 20:45
“全面屏”,是今年智能手机圈流行段子的关键词之一。曾有人笑称,即便问广场舞大妈今年什么样的智能手机最火,她也会说是“全面屏”。

“全面屏”,是今年智能手机圈流行段子的关键词之一。曾有人笑称,即便问广场舞大妈今年什么样的智能手机最火,她也会说是“全面屏”。不过,尽管厂商扎堆发布,但现有的一些“全面屏”,从体验上来说还相当不全面。

关于“全面屏”,360手机总裁李开新的表述相当耿直:“业内对全面屏的理解还不算统一,多数厂商跟供应链都把18:9称为全面屏,我们也就姑且这么叫了。不过,目前并不需要纠结于叫不叫全面屏,什么样才是全面屏,好用才是手机的关键。”通过此次发布的360手机 N6 Pro,360想要让“全面屏”更全面。

360手机N6 Pro

有着“修长瓜子脸”的“真汉子”

颜值不能低,性能不能差,这样“全面屏”才更容易被市场接受。N6 Pro是一个有着“修长瓜子脸”的“真汉子”,“瓜子脸”源自其产品设计带来的美感,“汉子”指的是性能。

在智能手机的美感如何体现这个问题上,不少厂商给出的答案是“对称”,虽然真正做到“对称”的产品很少,360 N6 Pro就采用了对称式设计。对称不仅体现在正面和背面的轴线,也体现在背面和正面同样采用了玻璃材质,且切割弧度有着相似性。

除了对称之外,360 N6 Pro的美感还体现在对光线的运用上。设计师 JUNG JIHO 说:“光是一种很虚幻的东西,但玻璃能让你摸到它。”N6 Pro的机身前后采用边缘对称的2.5D弧面玻璃面板,亮光阳极氧化工艺所打造的中框,让金属材质与玻璃保持了同步的光亮色泽,为整机沉淀出晶莹润泽的视觉与触觉感受。此外,李开新在发布会上还表示:公司很多女同事已经直接把 N6 Pro 当作镜子来用了。

N6 Pro搭载的骁龙660,配备4颗2.2GHz+4颗1.8GHz Kryo 260架构CPU,相比前代骁龙653性能提升达20%,Adreno 512 GPU在图形处理性能上更有30%的提升,游戏性能出众。同时得益于先进的14nm工艺制程,芯片功耗大幅降低。

N6 Pro还采用先进的LPDDR4X运行内存,频率相比DDR3提升一倍,带宽提升一倍,整体读写速度提升50%,应用开启时间平均减少17%,功耗反而降低40%。内存组合版本上,4+64、6+64、6+128可供选择。

软硬结合、注重体验,让“全面屏”更全面

智能手机“体验为王”,“全面屏”产品同样要遵循这个规则。360手机N6 Pro则是通过“软硬结合”,从体验层面让“全面屏”更全面。

首先是交互方式的创新。从屏幕底部中间向上滑动,即可实现HOME键的功能;从屏幕底部左侧向上滑动,就能实现多任务键功能;而从屏幕底部右侧向上滑动,则能实现返回键的功能。这种交互方式,既保留了传统“三大按键”功能精髓,也使得“全面屏”真正保留了高屏占比,不受虚拟按键干扰,尊重了用户习惯,也降低了产品使用的学习成本。当然,如果想要使用虚拟按键,也可以在下拉菜单自行开启,切换方便。

游戏加速器

其次是游戏体验的保障。“全面屏”的提升主要在于视觉体验层面,具体表现主要在游戏或者视频方面。为实现更有沉浸感的游戏体验,N6 Pro专为玩家开发的“游戏加速器”,通过游戏性能专属优化、游戏免打扰、管理来电等多重措施,带来更佳游戏体验。

凡是添加至游戏加速器中的游戏,在运行时,手机处理器都将八核全开,并自动提升CPU与GPU的运行主频,让游戏始终获得最多的性能资源,从而保证运行的流畅。游戏加速器还可以通过限制后台应用的下载速率,将更多上网带宽供给前台游戏,让游戏运行在良好的网络环境,尽可能减少因网速而出现的卡顿。

游戏加速器支持开启游戏免打扰模式,游戏时应用通知可以正常接收,但不会弹窗显示,避免不必要的弹窗干扰游戏体验。此外在游戏过程中遇到来电时,系统将不会跳转至通话界面,而是直接弹出来电悬浮球,玩家可以自行选择接听和挂断,也可通过后台选项设置游戏时自动挂断接入电话,保证连续的游戏体验。

再次是强劲的续航能力。同等条件下,功耗与屏幕大小基本成正相关。N6 Pro配备4050mAh大容量电池,得益于14nm先进制程带来的良好处理器功耗表现、LPDDR4X内存的低功耗,以及360 OS 3.0在节电方面的底层优化,整机续航能力大幅提升。配合18W的高通QC 3.0快充技术,半小时即可充至50%电量,100分钟可将手机完全充满。体验“全面屏”,也无需过分担心电量。

除上述三点外,N6 Pro还针对“全面屏”的特点,在照片拍摄方面做了优化。该机在以18:9比例拍摄照片时,系统会自动将拍摄界面的按键全部切换为透明,让用户尽享全面屏的宽广视野画面。

无论是否配置“全面屏”,智能手机首先要保证基本的产品体验,而搭载“全面屏”,则要就此作出相关优化,在这方面,360 N6 Pro已经迈出了颇有实质性的一步。

来源:钉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