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主席涉嫌非法转移42亿美元资金 韩当局展开调查业界

砍柴网 / cnBeta / 2017-11-30 11:46
据外媒报道,韩国当局还没有结束对三星帝国背后家族的调查工作。近日,他们对三星主席李健熙展开了调查,据称他大量使用他人账号从公司取出巨额资金以此来达到逃税的目的。...

据外媒报道,韩国当局还没有结束对三星帝国背后家族的调查工作。近日,他们对三星主席李健熙展开了调查,据称他大量使用他人账号从公司取出巨额资金以此来达到逃税的目的。据了解, 这些账号被指从李健熙的父亲即三星创始人李炳哲那里取出总值达42亿美元的资金。

报道称,韩国当局正在考虑对这些非法提取出来的资金征税。据这个国家的《真实名字金融交易和保密法》相关条例规定,利用他人名字获得的利息和股息将最高要被征收高达90%的的税。

实际上对于李健熙的财产调查并不新鲜,但这却是韩国政府对其开启的最新一轮调查。据一位曾参与过2008年调查工作工作的顾问透露,他们发现李健熙总共用了1000多个账号来转移资产。

韩国媒体称,如果这次税务机构仍旧对李健熙家族采取较轻的处罚,那么执政党将考虑采取法律行动。此外,韩国民主党也在敦促税务办公室公开李健熙将要被征税资产的确切金额数字。

最近,李氏家族丑闻不断,除了李健熙被调查存在逃税行为之外,其子李在镕则因涉嫌贿赂前总统朴槿惠被判入狱5年,而朴槿惠本人也已被弹劾并被捕。

【来源:cnBeta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