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股价今年大涨55% 会长李健熙身价净增80亿美元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20 09:14
据外媒报道,得益于旗下公司三星电子的股价大涨,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截至上周末的全球财富排名升至了第37位。

李健熙(中)

据外媒报道,得益于旗下公司三星电子的股价大涨,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截至上周末的全球财富排名升至了第37位。

据彭博社的数据显示,自2014年起因心脏病住院至今的李健熙身家目前为222亿美元,较去年年底大增了80亿美元。

在2016年早些时候,李健熙的全球财富排名还只有86位,今年他的排名一直在稳步提升。

数据显示,李健熙是唯一一位挤进彭博社全球最富100人榜单的韩国人。

作为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和存储芯片制造商,三星电子的股价今年大涨了约55%,推动力主要来自半导体部门。

据彭博社3月份报道,李健熙持有三星电子约4.6%的股权,这构成了他绝大部分的财富。他直接持有的三星电子股权约为3.5%,通过其妻子持有的股权约为0.8%,此外他还持有不到1%的三星电子优先股。

李健熙还拥有三星生命保险公司21%的股权,三星C&T公司2.9%的股权。

李健熙生于1942年9月1日,膝下有三个子女。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