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电业率先击碎规模增长天花板家电

砍柴网 / 宁言 / 2017-11-18 21:30
从空调、洗衣机,到冰箱,一个属于中国白电企业独享的新增长空间,已经悄然开启。那就是,消费升级后大量中国家庭对于白电的多台套购、组合购需求,正在强势崛起。

从空调、洗衣机,到冰箱,一个属于中国白电企业独享的新增长空间,已经悄然开启。那就是,消费升级后大量中国家庭对于白电的多台套购、组合购需求,正在强势崛起。

宁言||撰稿

今年以来,白色家电新的增长空间已经被再次打开,传统增长的天花板再次被推高。

从空调的一家多台套购,一柜两挂或三挂,甚至一拖多家用中央空调,到洗衣机的洗护组合,从洗衣机干衣机组合、洗衣机洗鞋机组合、大洗衣机到婴童洗衣机、壁挂洗衣机组合。可以清楚的看到,一个属于白色家电增长的新空间,已经在消费升级和品质生活的浪潮下,被全面打开了。

接下来,冰箱市场也有望开启一个套购和组合购的市场增长新通道。即冰箱冰柜组合、冰箱酒柜组合、冰箱厅吧组合,这些从今年以来,在海尔、美的、容声等白电企业的推动下,相关的市场消费培养和引导工作,开始提前启动。

保守估计,家庭的多台套购和组合购,每年将为空调市场至少带来超过800-1000万台的增量空间,将为洗衣机市场至少带来超过50-60%左右的营收规模增长,将为冰箱市场带来30-50%左右的营收规模增长,由此这也将为整个白电市场至少带来千亿元左右的增长空间。这也是接下来2-3年内所有家电厂商应该把握的突破机会。

事实上,今年前三季度一些白电行业的领军企业,已经提前尝到了这种消费理念升级带来的规模增长和利润提升的新利好。最近公布的青岛海尔、美的集团、格力电器、海信科龙等多家白电领军企业的三季报,可以清楚看到,面对黑电企业在营收规模和利润上的苦苦挣扎,白电企业营收和利润则双双创造新高。

一边是套购需求驱动下的规模增长,一边是产品结构优化下的利润增长,两力相加共同推动今年三个季度以来,白电领军企业的发展。但是,对于中小白电厂商来说,要想把握这一轮的商机,必须要强化产品力和品牌力的提升。否则很容易被消费者抛弃。

最近三年来,面对整个家电市场步入一轮深度调整的通道中,特别是在消费需求的持续升级、产品技术创新加速的背景下,很多家电厂商必须要抛弃过去的“规模化量增”模式,转而寻求“结构性增长”新驱动。如今,白电产品的套购、组合购模式,正是一些家电企业率先探索的“量增到质长”新动力。

来源:百度百家  作者:宁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