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玩家的角度来谈一谈 选择吃鸡手游我们究竟看重些什么?手游

砍柴网 / 手游矩阵 / 2017-11-17 15:56
 2017年说是游戏界的“吃鸡”年也不为过了,自2017年3月《绝地求生:大逃杀》这匹黑马横空出世,销量一再刷新纪录,话题热度越炒越高,吃鸡风潮逐渐成为了2017年的现象级...

2017年说是游戏界的“吃鸡”年也不为过了,自2017年3月《绝地求生:大逃杀》这匹黑马横空出世,销量一再刷新纪录,话题热度越炒越高,吃鸡风潮逐渐成为了2017年的现象级游戏风潮。随之而来的,是“吃鸡”手游的涌入市场。9、10月,大量打着“吃鸡”、“绝地求生”名号的手游出现在App Store中,手游矩阵对于那些所谓的“吃鸡”游戏也有去进行试玩:我们在App Store下载了6款吃鸡,结果吃了个鸡屁股。

不过那时的“吃鸡”游戏大部分都是打着“吃鸡”招牌的不正规游戏,在广电发布版号规整消息后很快就消失了。真正的“吃鸡”手游重头戏,还是在11月初开始发布的多款大厂军事演习类手游之间的竞争。从《小米枪战》到《荒野行动》,再到《终结者2:审判日》,游戏类别热度愈演愈烈,成为当前手游市场的霸主级别题材,不少玩家在游戏的过程中也会把几款游戏拿出来比较探讨。除了前面三款品质较高的游戏外,近日,腾讯也宣布入驻该品类手游,《光荣使命》消息放出、CF新版本《荒岛特训》上线。面对如此多的同类手游,实在让人眼花缭乱,那么玩家选择这种品类的手游究竟最看重些什么?在此手游矩阵采访了三位不同的玩家,由他们来告诉当前市场,对他们来说哪一点最重要。

采访对象分别为:

阿皓:学生,玩过CF和其他射击游戏,《绝地求生》想玩但是电脑配置不够没玩过,正在观察要不要入坑手游。

蒙毅:刚入职场小新人,《绝地求生》忠实玩家,没接触过类似手游。

阿板:工作党,《绝地求生》玩家,三款“军训类”手游都玩过,目前扎根在了其中一款手游中。

画面和玩法模式决定第一印象 竞技操作空间和社交决定留存

如果在没有去了解过各种“吃鸡”手游时,影响选择的第一要素是什么?

阿皓:游戏玩法还有画面吧。

蒙毅:画面不能太差,看上去太low会很影响兴趣。

阿板:玩法可玩度啊,既然玩吃鸡游戏,至少操作模式玩法方面不能和PC差太远。

假设接触多款吃鸡游戏以后呢,你觉得什么才是留住你的关键?

阿皓:操作空间,能不能让我觉得里面击杀有快感和成就感这点很重要。就是说玩这个游戏总要有竞技性吧,毕竟FPS游戏,不能体现技术就是瞎瞄准打人那也没意思。

蒙毅:我觉得当前的吃鸡手游可能都留不住我(笑)。我是一个觉得FPS游戏放在手机上就没意思了的人,毕竟操作模式和瞄准反应太慢就没有那种快感了,键盘鼠标才是我认为的吃鸡标配。当然如果以后的手游能改善瞄准和开火的反应和按键设置,我不介意尝试一下。

阿板:便捷性,还有操作空间和快感,平时工作挺忙的,不可能时刻玩电脑,更便捷快速的吃鸡手游可能会是我的首选,不过玩法肯定不要太无聊的,没操作空间就没意思了。

那你觉得“吃鸡”手游社交网络的建设重要么?就比如说两款“吃鸡”手游AB,A最符合你心意,最好玩,但是社交建设一般,B的社交性做的比较好,玩的朋友最多,你会选哪一款?

阿皓:B吧,我觉得“吃鸡”这个游戏,和朋友一起玩感觉比较好玩,我之前看别人玩他们都是开黑,感觉很有趣,应该是人多也是一种乐趣?

蒙毅:可玩度差别只要不太大的话应该是B,一直觉得网络游戏这个东西挺重社交的,如果差别太大就A或者都不玩。

阿板:B……这个我已经有体会了,现在常驻的“吃鸡”手游就不是自己觉得最好玩的,但是它是我最开始玩的,里面可以开黑的朋友也是最多的。

不介意内购 游戏生态和平衡很重要

介意游戏里面有内购么?

阿皓:哪种内购?

就是改变角色或者枪支外形的道具,比如PC端《绝地求生》开箱子那种,衣服啊,发型啊,染色标签之类的。

阿皓:会影响平衡么?不影响的话不介意。

蒙毅:不带属性就不介意。

阿板:对平衡没影响不介意。

游戏里出现什么样的情况会让你选择弃游?

阿皓:外挂泛滥吧……一直被外挂吊打的话太影响游戏体验了。

蒙毅:不好玩了,游戏平衡性太差,优化差都可能让我弃坑。

阿板:太忙了?玩的没意思了,朋友不玩了都可能弃游,或者出现了更好的游戏替代也可能。

目前来看,市场上的“吃鸡”手游在画面和操作模式上是各有千秋的,评出游戏准确的好坏优秀并不现实,选择权依旧还是在玩家手里。在“吃鸡”手游竞争愈加激烈的当下,后续还要进入这个市场,不妨先沉淀下来,问一问玩家想要吃什么样的鸡才是最关键的点。

【来源:手游矩阵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