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易第三季度营收19亿美元 同比增长35.5%业界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7-11-16 08:44
据外电报道,网易(纳斯达克证券代码:NTES)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网易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25亿元(约合19亿美元),...

641

据外电报道,网易(纳斯达克证券代码:NTES)周三发布了该公司截至2017年9月30日的第三季度未经审计财报。财报显示,网易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25亿元(约合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5%;归属网易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5亿元(约合3.799亿美元),较上年同期的人民币27亿元下滑8%。

网易第三财季调整后每ADS盈利3.43美元,市场预期3.26美元。

第三财季毛利润8.939亿美元,同比增长11.5%。

第三财季在线游戏销售81.117亿元人民币(折合12.192亿美元),2016年同期65.68亿元人民币。

网易在美股价盘后涨0.84%。

第三季度主要业绩:

--网易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25亿元(约合1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5.5%。

--网易第三季度网络游戏净营收为人民币81.117亿元(约合12.192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3.5%。

--网易第三季度广告服务净营收为人民币6.314亿元(约合949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2.1%。

--网易第三季度邮箱、电商和其它服务净营收为人民币37.347亿元(约合5.613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9.5%。

--网易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59亿元(约合8.93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5%。

--网易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34亿元(约合5.10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6.6%。

--第三季度归属网易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5亿元(约合3.799亿美元),较去年同期下滑8%。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归属网易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0亿元(约合4.546亿美元)。

--网易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2.86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3.43美元。

“第三季度,我们的游戏、广告和电商等业务板块持续健康发展,总体净收入同比增加35.5%。在游戏方面,我们不断丰富手游品类,打造国内一流的产品线,”网易首席执行官兼董事丁磊说。“《阴阳师》的业绩虽有下调,但随着新内容和营销活动的推出,这款游戏仍受玩家关注。同时,《阴阳师》手游国际化进程顺利,取材于《阴阳师》的对战手游《决战!平安京》的初步测试结果符合预期。第三季度,我们还推出了新的资料片和手游产品,包括日系风格RPG《魔法禁书目录》和备受期待的《我的世界》,用户反应良好,我们也在继续探索盈利模式。”

丁磊还表示:“我们不断地尝试和扩充产品类型,挖掘中国市场的广阔发展潜力,同时也着眼于将优质游戏推向对新内容需求迫切、手游业务正蓬勃发展的国际市场。除游戏外,我们的广告业务和网易考拉海购、网易严选等电商业务也在稳步前进。我们一直致力于各个业务板块的投入和发展,凸显网易的品牌优势,更好地回馈投资者和用户。”

第三季度业绩分析:

净营收

网易第三季度净营收为人民币124.778亿元(约合18.754亿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133.760亿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92.116亿元。

网易第三季度网络游戏净营收为人民币81.117亿元(约合12.192亿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94.302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65.680亿元。第三季度手游营收占据了网易网络游戏净营收的68.3%,低于上一季度的72.4%,高于去年同期的57.2%。

网易第三季度广告服务净营收为人民币6.314亿元(约合9490万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5.956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5.633亿元。第三季度广告收入表现最好的行业是:汽车、房地产和互联网服务。

网易第三季度邮箱、电商和其它业务净营收为人民币37.347亿元(约合5.613亿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33.503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0.804亿元。

毛利润

网易第三季度毛利润为人民币59.476亿元(约合8.939亿美元),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人民币67.369亿元和人民币53.336亿元。

网易第三季度网络游戏服务毛利润的同比的增长,主要得益于手游的收入贡献,如《阴阳师》、《倩女幽魂》手游,《光明大陆》、《率土之滨》和《镇魔曲》手游,以及经典游戏《梦幻西游》电脑版的收入贡献。在线游戏毛利环比的下降主要是由于手游的收入贡献下滑。业务毛利率为62.5%,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63.1%和65.0%。在线游戏服务毛利率的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毛利率相对较低的手游收入在游戏总收入中的占比上升。

网易第三季度广告服务毛利同比和环比的增长,主要得益于其商业化进展。网易第三季度广告服务毛利率为68.0%,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67.6%和65.3%。广告服务毛利率的同比上升主要得益于商业化进展。

网易第三季度邮箱、电商及其它业务毛利同比下降主要由于网易考拉和网易严选等毛利率相对较低的电商业务在邮箱、电商及其它业务总收入中的占比上升。业务毛利率为11.9%,上一季度和去年同期分别为11.3%和33.5%。邮箱、电商及其它业务毛利率的同比下降主要由于网易考拉、网易严选等毛利率相对较低的电商业务在邮箱、电商及其它业务总收入中的占比上升。

网易二季度邮箱、电商及其它业务毛利润的同比下滑,主要由于网易某些毛利率相对较高的电商业务收入下降。

毛利率

网易第三季度网络游戏服务毛利率为62.5%,上一季度为63.1%,去年同期为65.0%。网络游戏服务毛利率的同比下降主要是由于毛利率相对较低的手游收入在游戏总收入中的占比上升。

网易第三季度广告服务毛利率为68.0%,上一季度为67.6%,去年同期为65.3%。广告服务毛利率的同比上升主要得益于网易加强了广告服务的货币化能力。

网易第三季度邮箱、电商及其它业务的毛利率为11.9%,上一季度为11.3%,去年同期为33.5%。邮箱、电商及其它业务毛利率的同比下滑,主要原因是来自毛利率较低的考拉海购、网易严选等电商业务营收增加,导致整体毛利率出现下滑。

运营支出

网易第三季度总运营支出为人民币33.979亿元(约合5.107亿美元),高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33.315亿元,高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4.870亿元。运营支出的同比增加,主要是由于员工人数和平均薪资提高带来的人员成本上升,市场营销费用的增加,以及网易电商业务的运营费用增加所致;运营支出的环比增加,主要是由于人员成本上升和研发投入的增加,并被营销费用的减少所部分抵消。

所得税收益

网易第三季度所得税净收入为人民币2.255亿元(约合3390万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7.035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4.272亿元。网易第三季度有效税率为8.1%,上一季度为19.0%,去年同期为13.3%。

税后净利润

第三季度归属网易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25亿元(约合3.799亿美元),低于去年同期的人民币27亿元,低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30亿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第三季度归属网易股东的净利润为人民币30亿元(约合4.546亿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人民币35亿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网易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2.86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3.37美元,高于去年同期的3.12美元。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易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3.43美元,低于上一季度的3.94美元,与去年同期持平。

季度派息

网易董事会已授权为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派息0.72美元。此次派息的股权登记日为2017年12月1日,派息日为2017年12月8日。网易在2017年6月2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派息1.08美元,在2017年9月1日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派息0.83美元。

依据网易在2014年5月13日宣布的季度派息政策,季度派息等于公司每一财季税后净利润的大约25%。

其它信息

截至2017年9月30日,网易持有的现金及现金等价物、定期存款和短期投资共计人民币407亿元(约合61亿美元),截至2016年12月31日为人民币369.33亿元。网易2017年第三季度经营活动净现金流入约为人民币17亿元(约合2.488亿美元),上一季度为人民币23亿元,去年同期为人民币37亿元。

股票回购

2016年11月15日,网易董事会批准公司在不超过12个月内回购最多10亿美元的流通美国存托凭证。截至2017年11月14日,网易已回购约110万股美国存托凭证,耗资约3.061亿美元。

网易周三同时宣布,公司董事会已通过新股票回购项目,将在不超过12个月的时间内回购最多10亿美元公司美国存托凭证。此回购项目的起始时间为2017年11月16日。网易计划通过运营资金进行股票回购。网易可能会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的公开交易中回购已发行的流通美国存托凭证。

市场预期及股价表现

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易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3.43美元;净营收为人民币124.778亿元(约合18.754亿美元)。网易第三季度净利润好于市场预期,但营收略低于预期。汤森路透的调查显示,市场分析师此前平均预计,不按照美国通用会计准则,网易第三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摊薄收益为2.77美元,营收为18.9亿美元。

网易股价周三在纳斯达克证券市场常规交易中上涨3.91美元,涨幅为1.31%,报收于302.47美元。至发稿时,网易股价在盘后交易中上涨5.03美元,涨幅1.66%,股价为307.50美元。过去52周,网易最低股价为211.11美元,最高股价为337.55美元。按照周三的收盘价计算,网易市值约为397亿美元。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